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河北省涉县筹资260万修…
刘老根1年如何赚到6000…
60年前海战打通珠江口 …
64位篆刻家刻190余印 李…
河南发现有260多年历史…
农民600元造木牛流马 专…
爱心无国界 40余世界超…
浙江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
山东省集中销毁80余万件…
7名掘墓大盗邹城落网 半…
最新热门    
 
160余位开国将军后代椰城唱响经典老歌

时间:2010-5-9 12: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5月8日电(记者 王辛莉)《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南泥湾》、《我是一个兵》……8日晚,一首首嘹亮豪迈、充满激情的合唱歌曲回荡在海口人大会堂。160余位开国元勋后代椰城高歌,唱响经典老歌。

  将军后代合唱团“唱响中国——走进海口”音乐会当晚在海口举行。台上歌者声情并茂,台下观众陶醉不已。

  1959年,由200多名开国元勋组成的“将军合唱团”,用豪情满怀的歌声唱出自己的心声,鼓舞着无数的中国人。50多年过去,合唱团的绝大多数将军已辞世。2008年,他们的后代组建了“将军后代合唱团”。

  陈宜贵少将之女陈曦表示,合唱团员都是业余歌唱者,平均年龄逾60岁,最大的已八旬。但他们从小耳濡目染前辈的壮志情怀,他们是用心在歌唱,歌声里有着不同一般的感情。她还介绍,合唱团每周集训两次,成立一年多来,已走遍陕西、四川、河南、湖北、重庆、上海等全国十多个省市,他们的目标是唱响全国,用歌声缅怀前辈。此行的许多团员的父辈曾参加过1950年的海南岛渡海战役。

  据悉,将军后代合唱团由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担任团长,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中将担任政委,抗日名将马本斋将军之子马国超少将、徐海东大将之女徐文慧分别担任副团长和副政委。目前团员已达200多人。

  8日晚的海口人大会堂济济一堂,椰城观众冒雨前来,林美三姐妹最早报名观看表演,她们的父亲是一位琼崖纵队的老战士,从小三姐妹听父亲讲战争年代的故事,红色经典歌曲一直伴随着她们的成长岁月。一位50多岁的观众称,聆听经典老歌让他心气激荡。

  9日晚,一曲曲经典老歌将在中国最南端的城市三亚再次唱响。(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