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毕加索给情人的画全球最…
全球艺术家拍价最高:毕…
7岁“小毕加索”受追捧…
艾轩:写实绘画不会过时…
最新热门    
 
毕加索画创1亿多美元天价 挂画的别墅“坐地起价”

时间:2010-5-9 12:00:33  来源:钱江晚报

  当地时间星期二,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一幅名为《裸体、绿叶和半身像》的画在美国纽约拍出1.065亿美元的天价,成为了史上拍卖价最高的艺术品。有意思的是,在这幅画成交之后,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曾经悬挂过这幅画的一幢别墅,被房产经纪商“坐地起价”以2495万美元的高价出售,真可谓“鸡犬升天”。

  画中人物是毕加索情妇

  《裸体、绿叶和半身像》是毕加索于1932年3月创作的抽象油画,只用了一天便完成。它1.5米长,1.2米宽,画中一个裸女搔首弄姿地躺著,背后的男人正是毕加索本人的自画像。

  据传,上世纪20年代末,当时40多岁的西班牙画家毕加索背着其乌克兰妻子,在巴黎一家百货公司门外勾引一名只有17岁的少女,与她发生忘年婚外情。后来,他以这个情妇为灵感绘画了这幅《裸体、绿叶和半身像》,主角正是这名叫瓦尔特的情妇。毕加索创作《裸体、绿叶和半身像》时50岁,正值他的创作巅峰期,画中的瓦尔特22岁。

  挂过该画的别墅坐地起价

  《裸体、绿叶和半身像》是洛杉矶慈善家布罗迪夫人的遗产,她的丈夫是著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布罗迪夫人在去年11月去世。而就在《裸体、绿叶和半身像》被拍出天价的同时,房产经纪商不失时机地挂出了布罗迪夫人居住过的位于洛杉矶霍姆比山的一幢用来放置艺术藏品的豪宅。

  这幢豪宅共有5间卧室,4个工作人员间,网球场、游泳池样样俱全,就连房间的门把手,竟然也镶着金龙。在这幢豪宅内,曾经挂着米罗、德加、马蒂斯、雷诺阿等大师的作品,当然也包括毕加索的这幅《裸体、绿叶和半身像》。

  据悉,洛杉矶的同类豪宅,售价基本都在1000多万美元,而该豪宅却因为有了“挂过世界最贵拍卖艺术品”的噱头,挂牌价达到了2495万美元。有媒体以“买不起毕加索,就买挂过这幅画的房子吧,毕竟价格不到画的四分之一”为题,来表达自己的态度。

  不过,房产经纪商可不这么看,他们表示:“这座房子不仅高端,而且充满艺术气息,它属于真正伟大的建筑爱好者,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本报记者 叶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