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化乃中国金融之根
首届中国小说节21日开幕…
中国顶级名家书法作品在…
中国考古学者发现:奈良…
中国作协重新征集会徽 …
俄罗斯油画家看好中国收…
中国艺术节在华南首办 …
扬州邀国际真人秀选手“…
中国今年启动报刊分类改…
专家定义中国南北分界:…
最新热门    
 
中国农民画博览苑沪郊开展 添乡土风景线

时间:2010-5-9 12: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6日电(沈永昌 陈婷婷)由上海市金山区文广局发起的“农民画庆世博”活动的重头戏——“中国农民画博览苑”,日前在枫泾镇中洪村的中国农民画村中展出。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农民画家选送的优秀农民画作品以及上海市郊解放初农业生产中使用的部分农耕器具,为世博游客在世博园区外又新增一道观赏乡土民俗文化的风景线。

  据介绍,金山区“农民画庆世博”活动,采取世博园区内外互动的形式开展。在上海世博会的世博村内,金山农民画作为上海乡土文化的代表,办有上海金山展示馆,将在园区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展示活动;而在上海市郊世博农园之一的金山枫泾中国农民画村内,除了“世博农家”农民画展示和学画农民画互动外,金山农民画院和中国农民画村联合发起,向全国广大农民画作者征集优秀农民画作品和具有金山农业发展象征的农耕器具,得到了广大农民画作者的热烈响应。

  这次以“中国农民画博览苑”命名的画展,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画近50幅,其中有山西户县农民画作者选送的《两邻家》、《常回家看看》;有吉林东丰农民画作者选送的《金土地》;还有山东日照的《摘柿子》、青海湟中的《欢庆的草原》、广东龙门的《红红火火》等,这些农民画都不乏是闻名全国的精品力作。

  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道主的金山区,现今能挥笔创作农民画的已有500多人,不少新一代农民画作者已毅然成了全职画家。这次征稿,金山有100多农民画作者参与,展出的19幅作品大多是国内外获奖的珍品。其中有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的金山农民画师陆永忠创作的《春播》;有在海外展出并获奖、由农民画世家陈富林女儿陈惠芳创作的《桃园里来了四方客》;还有曹秀文的作品《采药姑娘》、阮四娣的《花与鸡》、陈卫雄的《扫雪》等,都在国内外的农民画坛上具有广泛影响。

  据悉,“中国农民画博览苑”,作为与上海世博会互动项目,迎接来自海内外的中外游客,如世博游客看好那幅画作,也可以现场预订和购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