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古代的“驻京办事处…
评:毛泽东论中国无大师…
国际电影节上的“中国印…
中国为何没有托尔斯泰?
关注中国流失海外文物的…
蒋介石曾孙蒋友柏传记将…
中国作协发言人:现在作…
现代中国的第一批女军人…
文化乃中国金融之根
首届中国小说节21日开幕…
最新热门    
 
中国意象表现主义艺术展开幕 汇聚多位艺术家作品

时间:2010-5-11 12:4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2010年5月7日,风生水起——中国意象表现主义艺术展在北京著名的金宝街的La Celeste金宝汇艺术馆开幕,该艺术展隆重推出了叶永青、周春芽、童振刚、李书安、萧惠祥、任思鸿、朱冥、刘勃麟、北水、张方白、沈敬东等余位中国知名当代艺术家的画作及原创雕塑。

  展览现场嘉宾云集,来自艺术与时尚圈的风云人物共聚这场艺术大展,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王镰女士、著名艺术家叶永青等重要嘉宾致辞祝贺。香港富华集团总裁赵勇、金宝汇艺术馆馆长、金宝汇艺术馆馆长、艺术评论家牧野等为活动主题雕塑揭幕。展览现场企业界及文艺界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目睹了这一令人欣喜的时刻。

  策展前言指出:一切关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化想象,转向了在现场的艺术家对生活语境的向内的、主动地挖掘、承受与担当,同时超越社会转型期的一种新的艺术价值取向正在生成之中。

  我们习惯于西方哲学的命名,比如抽象,比如抽象表现主义,比如抽象与逻辑的关系。这里之所以将展览首次命名为“意象表现主义艺术展”,展示中国当下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的作品,无非告诉观众的是:抽象的逻辑起点在于“存在与上帝”的逻辑思维中,抽象更方法论一点;而意象,使我们可以不拘泥于形色,不拘泥于逻辑,不拘泥于形而上学,只是意象表现主义的自然回声,能够照见我们装模作样的自己和真实的生活图像。

  该艺术展是以“艺术环绕,缤纷盛典”为主题的周年庆和艺术购物活动之一,在金宝汇内,艺术品以极富生命力的形式与时尚奢华的购物环境融为一体,典雅高尚的艺术元素与购物中心的每层空间巧妙融合,使顾客在购物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美的冲击。主办者赵勇表示:“艺术、时尚与奢华的结合,形成了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金宝汇此次举办的艺术购物季活动,其目的正在于倡导这种新理念。我们认为,没有比生活更高的艺术,购物也可以很诗意,金宝汇将为所有客户提供超越物质的愉悦与享受。”

  据悉,本次展览将延续到6月7日,展览时间为每天上午十点至晚上十点,节假日不休,免费向观众开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