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刘震云谈《手机》:我提…
美国手机小说家地铁写作…
2010年中国手机阅读市场…
蒋建国:手机扫“黄”要…
文化部门严厉整治淫秽色…
六项措施净化手机网络环…
在打击整治手机色情网站…
怎样用手机灵数占你最近…
手机短信:一种文化新主…
最新热门    
 
《手机》调侃朱军“家父”?台词“笑崩”观众

时间:2010-5-13 12:54:30  来源:南方日报

  5月10日,被媒体评为“文明”、“王道”组合的陈道明、王志文主演的电视剧版《手机》,在东方、北京、浙江3卫视同步首播。

  在“《杨贵妃》穿越了,《三国》杯具了”的电视荧屏上,刚开播几集的《手机》却意外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论坛上也有不少类似“笑到脸抽筋”、“太搞笑了,此剧必火”的评价。陈道明、王志文的表演和刘震云式的深度和幽默,让这部电视剧颇具看点。另外,“黑砖头”范明承担起了该剧大部分的搞笑任务,在观众眼中非常出彩。

  风格

  有些流行语一定会火

  “嗯,好多年没有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开怀大笑过了!更重要的是此剧并不是纯粹的喜剧啊!喜感的背后又深藏着许多社会现实。刘震云了不起,剧本囊括了社会各个层面的生活状态。”“看段总讲话、赋诗那段把我笑崩了。”有观众在看了几集之后这样说。而诸如“要有新闻,不要有绯闻。”“没我扛不住的事”等台词,也被网友评为“一定会火的流行语”。

  观众们不仅不辞辛劳地整理出了剧中的搞笑片段和台词,还把感动自己的片段也一一梳理出来。比如,听到奶奶离开的消息,黑砖头在严守一门口哭。严守一在后山上用电筒写:想念奶奶!

  主演

  《手机》成功因好演员合作

  陈道明与王志文的组合,很受观众待见。有人说,陈道明演的费墨多了丝诙谐的幽默,王志文演的严守一没有了葛优式的狡黠,却在油滑之下,又多了一分乡土的纯朴。

  严守一的矛盾,费墨的困惑,《手机》说出了人到中年的重重危机与社会上的世间百态。“做人要厚道”成为严守一口中的台词,却不给人突兀之感。

  至于谁演得更好,观众看法不一。有人觉得王志文演得比陈道明演得更自然、更生活化一些,“王志文的表演庖丁解牛、层次分明,是一种很高的境界”。而有人的感觉正相反:“陈道明真不愧是影帝!两人不在一档次。”还有观众称,角色类型不同,一个需要放开演,一个需要端着演。两个都是顶级演员,《手机》的成功是因为好演员的合作,而不是对抗,“动不动就比来比去,真够无聊的”。

  剧情

  调侃朱军“家父”桥段

  冯小刚版的电影《手机》曾经遭到崔永元的炮轰,他觉得自己被影射和利用了。他曾经是《实话实说》的主持人,而电影里的电视栏目名叫《有一说一》。他后来因为神经衰弱而离开《实话实说》,接他班的是和晶。而在电影里面接班的也是个女的,叫伍月。

  而在电视剧《手机》中,有观众发现,有个片段似乎是在影射朱军。严守一哥哥说:“费教授,家父还好吧?”严守一:“费教授,这我得给你翻译一下,我哥的意思是指———令尊。”网友说道:“不知朱军老师看不看这剧?”

  惊喜

  “黑砖头”恁自然,恁到位!

  观众认为,这部戏不光“王道组合”出彩,其他配角都很出彩。比如李燕与费墨之间的家庭大战,刘蓓将一个心直口快、中年危机的妻子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难怪陈道明曾经笑言“从来没有一个角色能让刘蓓演得这么疯”。

  另外,范明演的“黑砖头”获得观众热捧:“电影中的砖头哥牛得很,一副老大的样子,但范明演的黑砖头却更传神地把一个小山村中的小老百姓形象刻画了出来。有些自私,有些臭拽,有些爱显摆,但在大事上心存善良。”“力挺黑砖头!演的恁自然,恁到位!”

  “黑砖头”跟很多人的对手戏都相当精彩,有一段跟于文海的让人印象深刻。于文海说:“砖头哥,我还有一个秘密。”砖头:“我可不想听了,听了憋人。”于文海:“哦,那算了。”砖头:“别啊,那我再憋一次得了!”

  ◎《手机》经典台词

  1.人在江湖飘,手机是把刀。

  2.男人出轨,女人出门,这就叫中年危机。

  3.做事难,只是困难;做人难,那是两难。

  4.俩女人在一块儿,不是故事,就是事故。

  5.对女人不能交心,交心之后就变成了交代,交代了之后,你就变成了无法交代。

  6.美学,你是专家,挠人,我是专家。

  7.三十六计揣在身,我本逍遥一农民。谁也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