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三姐妹联手出书忆父陈寅…
张娜拉牵线 中韩两国“…
山东5县联手申遗 《水浒…
安重根就义100周年 中韩…
四川学者吁联手华人作家…
中国百家音像企业联手开…
艺术区再联手办展抗议拆…
施工方盗墓贼联手作案 …
中文在线首推原创者福利…
电影博物馆购票试行实名…
最新热门    
 
中韩联手建湘绣国际中心 双方共同出资5亿人民币

时间:2010-5-15 12:2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5月14日电 (记者 肖前辉)一座集加工、贸易、展示及交流、教育于一体的湘绣国际中心不久将矗立在湖南长沙,弘扬“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的优良传统和神奇技艺。14日开幕的深圳文博会上,韩国高丽株式会社与湖南湘绣城签约,共同出资5亿元人民币打造该项目。

  湘绣最早起源于2500年前春秋战国时期的古长沙城。在历经了漫长岁月的洗礼、发展和创新,逐步形成了绣艺精湛、手法传神、风格独特的湘绣工艺。

  湘绣龙头企业湖南湘绣城集团由长沙湘绣城、金霞湘绣城、星沙湘绣城三大板块组成,总占地面积328亩,共有直属企业12家,配套合作企业46家。2009年,湘绣城园区完成生产总值10亿元人民币,产品远销日、韩、欧美等10多个国家。湖南湘绣城生产的服装和工艺品占据了韩国30%的市场,仅韩国高丽株式会社每年就有30万件的服装和工艺品来湘进行刺绣加工。

  刺绣在韩国历史悠久,在当下也很盛行,结婚、端午等节庆日穿刺绣服装出席是韩国民众重要的礼仪。精致秀美的湘绣在韩国极具市场和发展潜力。

  韩国高丽株式会社负责人林起大表示,与湖南湘绣城的合作不仅是加工贸易,更是技术和工艺的交流,也希望以此取长补短共同传承刺绣文化。

  为将古老的刺绣特别是湘绣工艺传承和发扬光大,新建的湖南湘绣城国际文化交流展示中心还将与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合作兴办湘绣艺术学院,培养湘绣传人。该学院计划每学期招收1000名学生,专业也将进一步细分成设计、工艺、市场、管理等。(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