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艺术家小香玉落户北京 …
委员建议设立“中国少数…
著名秦腔艺术家陈妙华因…
爱乐艺术总监余隆:请周…
刘海粟走了,人体艺术依…
关于地域文化对现代包装…
福建泉州华光摄影艺术学…
佳士得09年艺术品拍卖价…
清华大学成立张仃艺术研…
008国际艺术区遭“强拆…
最新热门    
 
艺术区再联手办展抗议拆迁 质疑开发商赔偿骗局

时间:2010-2-4 14:50:59  来源:新京报

  艺术区再联手办展抗议拆迁,质疑开发商赔偿骗局

  艺术家 呐喊“不相信”

  20个艺术区的艺术家原本想用冬天的最后一次展览迎来艺术区的“春天”,却没想到虽然今天就是立春,但艺术区的氛围却更冷了。昨日,待拆迁的20处艺术区共同发起的“暖冬”艺术计划在东营艺术区小树林举行最后一次展览,不料曾被允诺将获补偿的创意正阳艺术区内却开进了推土机,艺术家与拆迁方发生对峙。

  “我不相信”展质疑开发商骗局

  昨日,待拆迁的20处艺术区共同发起的“暖冬”艺术计划举行了第四站展览,并将其命名为“我不相信。”策展人之一肖歌告诉记者:“我们不相信开发商,由此也便有了这个展。”

  没料到,就在“我不相信”展即将开始之际,推土机也开进了相距不远的创意正阳艺术区,准备进行强拆。记者了解到,就在上月下旬,创意正阳与金盏乡政府谈判取得了进展,赔偿费由原先的分文不给上升到了500万元人民币,“现在赔偿根本没有,趁着我们搞展览就要强拆,这完全是个骗局。”008艺术区艺术家吴玉仁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艺术家联盟守卫着创意正阳艺术区,与拆迁方进行长时间对峙,直至拆迁方撤离,仅留下推土机在那。

  艺术家希望政府提供廉租艺术工作室

  近段时间,除了此前报道的创意正阳、008艺术区外,北京众多艺术区都出现突发性的拆迁。昨日在东营艺术区院外贴着的通告表明,要在2月底完成对北皋、东营、索家村等非住宅房屋土地进行搬迁。目前,东营艺术区的艺术家全被赶走。

  记者在东营艺术区现场看到,每一个工作室门外除了艺术家此前的锁外,都被额外加了另一把锁。东营艺术区艺术家段江华告诉记者,这是开发商为了方便自己在里面加盖第二层,以使补偿款由于面积增大而增加,“对于拆迁我以前理解,但现在不能原谅他们这样的做法。”

  记者了解到,所有艺术家都知道拆迁事态不可逆转,但艺术家也希望开发商能直面解决补偿款问题以及此后艺术家安置问题。为此,北京市人大代表马璐已经在北京两会期间提出,建议北京市解决艺术家工作空间问题,让北京成为全国艺术创作的中心,“迫切希望市政府提供廉租艺术工作室,最重要的是指望能够获得政策和法律的保护。”

  而另一北京市人大代表李象群也指出目前最迫切的问题就是希望政府能规划出一片艺术区。

  (记者李健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