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伪娘洋娃娃流行 网友担…
“2012”若来临哪避难?…
“世界博物馆日”: 网…
网友编汉字“疯言疯语”…
遂宁凤凰宣传语相似 网…
诸葛亮为啥坐轮椅? 网…
《杨贵妃秘史》“被剪”…
网络泛滥“蜜糖体” 网…
李咏演讲荤话连篇被网友…
元氏县政协主席提议建赵…
最新热门    
 
网友提议:路名+名人=文化名片

时间:2010-5-20 11:37:39  来源:河南日报

  轩辕大道、杜甫大道、吉鸿昌大道、红旗渠大道……

  网友提议:路名+名人=文化名片

  “城市街道、立交桥、学校等的命名要突出当地历史文化特色,增加当地居民的自豪感。”网友“网络逍遥”在大河论坛提出的这一建议,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并引来“顶”声一片。

  “强调历史是为了突出特色,这些东西是别的地方抢不走的。” “网络逍遥”建议说,比如一些城市新建道路可以用当地的历史名人或现当代名人来命名。郑州可以有杜甫大道、白居易大道、李商隐大道、刘禹锡大道、欧阳修大道,等等。他建议,郑州到机场的郑新大道应该更名为轩辕大道。

  “网络逍遥”的提议得到网友的热烈响应。

  网友“哈哈”说,在一些城市,“上海路”、“南京路”、“第一大道”等雷同的路名屡见不鲜,体现当地特色的路名却不多见,这种做法的确该改改了。

  网友“2008”说,在漯河,就有以《说文解字》的作者许慎命名的“许慎小学”,不仅能让学生知晓历史,传承历史,也成为外地人了解漯河的一张文化名片。

  网友“爱嵩山”说,“三月三,拜轩辕”,每年一度的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逐渐发展成为“中华第一典”,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声与影响日盛一日。如果郑州到机场的郑新大道更名为轩辕大道,更能向四面八方的宾朋宣传新郑作为轩辕黄帝故里的名气和影响,对宣传、推荐河南的炎黄文化、突出厚重河南也有积极意义。

  网友“瓦当”说,起路名时,可以遵循一定的规律,按朝代先后自西向东起名;或者人物为经、风景为纬。

  网友“海宝”认为,河南的文化不仅仅是那些“老古董”,在现当代,河南仍然有很多值得彰显的东西:爱国英雄吉鸿昌、五笔输入法之父王永民、人间天河红旗渠,以及三门峡、小浪底等伟大的水利工程。

  “另外,国内外很多城市都有当地名人的雕像,建议河南的城市街头也不妨试试,将历史与现代完美结合。”“网络逍遥”这样建议。

  (记者 金艳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