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俄罗斯油画家看好中国收…
助力北京城南创意产业 …
舞蹈家刘岩获颁北京市“…
画家贾雨:踏踏实实做好…
状告杂志社侵权 漫画家…
九三学社八位画家《满园…
表现主义重要代表油画家…
百位中国书画家捐赠作品…
图:甘肃书画家义捐义卖…
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告大陆…
最新热门    
 
画家刘孔喜中国美术馆用“坦培拉”展示青春

时间:2010-5-21 12: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著名作家梁晓声曾称,刘孔喜是画“麦田守望者”的艺术家。5月20日至30日,“青春足迹——刘孔喜绘画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展览将集中展出刘孔喜在各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其中包括油画、版画、连环画、素描、速写等。

  记者获悉,本次展览的亮点是刘孔喜在20世纪90年代初赴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研究油画古典技法之后,近年来运用坦培拉绘画技法创作的以《青春纪事》为主题的系列绘画作品。“坦培拉”是欧洲的一种古典绘画技法,源于中世纪,是一种以半油半水的乳液(主要是鸡蛋)作为绘画媒介的画种,油画正是在它的基础之上演变发展而来的。而刘孔喜是最早将这种画法运用于我国高等美术院校的油画教学,并身体力行地运用此法进行绘画创作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填补了油画古典技法与材料研究在中国美术教育中的空白。

  刘孔喜1969年自北京初中毕业后曾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当过九年知青,1977—1985年考入鲁迅美术学院学习,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现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对于此次展览,刘孔喜表示“作为一个艺术家,应该是以艺术家的责任和真诚去善待生活、直面人生,更加贴近和关注现实生活和当代中国人生存的各个层面,唯有如此,艺术创作所表现出的内容才会转化为符合艺术家内心所认可的形式,也必定是最为真实、最有价值的艺术。”

  据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专门为这次展览撰写了《饱含浓情与诗性的青春绝唱》的序言。(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