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北京京剧院《下鲁城》赴…
北京晚报:争明代酒窖所…
“走进虎的世界”摄影展…
北京日报:当代青年要仰…
北京晨报:对形象工程的…
北京集中销毁百万件盗版…
北京紫竹院邮局推出玉树…
专家:冰岛火山灰在北京…
陕西省303亿投资助力文…
北京举办动漫大赛 敦促…
最新热门    
 
助力北京城南创意产业 书画家“一分地”旁泼墨忙

时间:2010-5-9 12: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 “耕犁、水井、退役的‘铁牛’……”“菜地、劳作、农家小吃……”——多美的田园春耕图!紧邻北京南苑“‘一分地’劳动休闲”园,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中国审计书法家协会南苑创作基地8日开幕。书画家们欢聚一堂,挥毫泼墨,助力北京城南创意文化产业。

  “弘扬民俗文化,传承艺术精髓。振兴创意产业,共促城南发展。”前不久,北京出台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城南顺应新形势,正在寻找新空间,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特色和创意文化产业,并实现与各产业的互联互动,努力改变历史形成的“北富南贫”状态。

  这一创作基地位于南苑的中国民俗旅游文化街。这里正在打造成大型、高档次的民俗旅游创意文化产业聚集区。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书画创作基地落户在这里,为北京城南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汇聚了更多的外来资源,为传承国粹,促进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共建和谐社区、和谐城南做出新贡献。

  同时,更为吸引人的是,在比邻民俗文化街的“‘一分地’劳动休闲”园项目,市民可认养“一分地”,自己耕作,种菜,尽享劳动的快乐;书画家在这里创作可以从中获得更多的灵感,创作出更贴近现实生活的作品。目前参加农业体验人员已有2000多人,包括高层管理人员、企业家和艺术家、离退休老干部和新闻媒体从业人员等。

  据悉,在“‘一分地’劳动休闲”体验园附近,还将建房车度假区,形成集“一分地”民俗旅游购物、农家特色餐饮、房车住宿和娱乐等综合性旅游休闲项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