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小说节21日开幕…
湖南传媒人家信文集被誉…
《顾城诗全集》亮相书博…
《陶行知传》在第20届全…
300万册精品图书亮相第…
“书”山论剑 第20届中…
21世纪中国电影的十年:…
最全《爱丽丝梦游仙境》…
第29届金像奖:开启港片…
PNAS:关闭p21基因可使…
最新热门    
 
第21届香港书展巡回路演在穗举行

时间:2010-5-29 11: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28日下午,第21届香港书展巡回路演广州站活动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活动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邀请潘国灵、陶杰、叶辉三位香港知名作家到场畅谈穗港两地文化景观,并与广州读者分享阅读和创作的心得,受到读者热烈欢迎。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今年将于7月21至2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吸引更多华文读者参与这项文化活动,书展主办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内地及台湾多个城市举办巡回路演,介绍书展的重点内容,并推介香港作家。香港作家陈冠中、邓小宇、潘国灵、叶辉、陶杰、健吾、董启章等亦应邀出席活动,分别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台北各地,与当地读者、作家及出版界交流。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希望透过路演与更多读者分享香港书展的精彩内容,并把两岸三地的出版人、作家和读者联系起来,推动华文出版业的发展。

  路演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图片展览,介绍今年书展重点内容,以及15位香港作家,包括陈冠中、葛亮、董启章、韩丽珠、谢晓虹、潘国灵、邓小宇、梁文道、马家辉、迈克、刘芷韵、邝颖萱、袁兆昌、麦树坚和雨希。

  去年的香港书展展示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家参展商的书籍和刊物,期间举办的文化活动超过250项,吸引逾90万人次入场参观。

  今年书展以“从香港阅读世界——关心社会·关爱地球”为主题,将配合相关文化活动及外杂外展活动,鼓励读者展现爱心、关爱弱势社群,并响应全球对绿色生活的呼唤。(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