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曲协:牡丹奖是国家最高…
湖南图书馆古旧文献开发…
国家旅游局局长:用大旅…
国图开设少儿图书馆 面…
国家图书馆将辟少儿馆区…
歌德学院总院主席:“网…
国家文物局:玉树地震损…
11个国家级景区争当3D电…
国家大剧院举办首届少儿…
山边悠喜子:731是国家性…
最新热门    
 
国家图书馆少儿馆开馆 9点至17点免费接待小读者

时间:2010-6-1 12: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图书馆少儿图书馆31日在此间正式开馆,每天9点至17点免费接待小读者。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了开馆仪式并讲话。

  刘延东对国家图书馆推出面向未成年人的服务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设立国家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和少儿数字图书馆,对于便利少儿读者多读书、读好书,更好地满足未成年人精神文化需求,意义重大,对于全国公共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建设具有示范作用,希望国家图书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加强业界合作,引领全国公共图书馆开展未成年人服务。

  刘延东强调,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和中小学图书馆的投入,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普遍、均等、公益性的服务,尤其要关注对偏远地区、贫困地区未成年人的服务。要充分利用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服务平台、县级图书馆推广计划和各种新媒体,总结经验,完善设施,把对少年儿童的数字化服务拓展到全国。

  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表示,目前我国少儿图书馆事业还很不发达。到去年为止全国只有91家少儿图书馆,总藏书量不足1000万册。国图此举志在带动各市区级少儿图书馆的发展。

  少儿图书馆设置了文献阅览区、展示区、主题活动区与数字共享空间四个区域;馆内目前有2.2万册图书,全年面向6岁至15岁的学龄儿童开放,每日的开放时间为9:00—17:00。少儿数字图书馆目前提供服务的数字资源总量达10TB,设置了书刊阅读、校外课堂、展览讲座、我爱动漫、才艺展示、国图漫步、网站导航、活动预告等八个版块。(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