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相亲节目大战趋于白热化…
相亲节目打得血肉横飞 …
相亲节目不断下“重药”…
西方学者批评中国电视相…
电视相亲节目低俗虚假遭…
选秀节目炒作何时休!
陶世明:加强互联网视听…
体育节目主持人:貂蝉抢…
国内综艺节目疯狂拷贝 …
九艺节群星奖优秀节目展…
最新热门    
 
相亲节目,“非诚勿挠”恋爱观被洗掉

时间:2010-6-2 11:41:13  来源:钱江晚报

  我们现在已经不痒了

  有一个十分出名的广告,说在一个大白天的院子里突然传来一个妇女的叫声:“痒………”一位闲在那里等着助人为乐的大姐听闻,以专业撑竿跳的水准从窗口递进一个痒痒挠(又叫不求人、老头乐),结果,被救助对象已经用一支药膏解决问题了,最后,大姐操着唐山口音说:“比我还快捏?”

  若干年前,电影《非诚勿扰》热映,以男女婚恋为背景反映现实,挠到了当今社会的痒处,而挠到社会痒处,是艺术作品、新闻作品比较高的境界,因为他用比较少的力气,解决了一个比较急的问题,他又没费劲,你也很舒服。

  不久以后,以相亲为手段、以追求高境界为目的的各家电视台,就都操着痒痒挠、药膏上阵了。

  又过了不久,经过电影电视轮番挠过的社会,不痒了,但电视台这时候已经停不下来了,怎么办呢?那就把挠痒升级换代吧,就好像路边休闲店,先是挠痒掏耳朵,然后洗脚洗头,还不过瘾?好,那就上马萨基、松骨。

  挠痒,变成折腾了。

  俗话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以这个句式,按这个逻辑,不以让人结婚为目的的相亲活动也都是流氓活动。当然,这句话也不够与时俱进,不然怎么解释突然会冒出来这么多流氓,而且不但有小流氓,还有老流氓,不但有男流氓,还有女流氓呢?

  这一轮相亲节目的洗礼,不知道会对90后的婚恋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至少“非诚勿挠”这个谈恋爱的观念是被洗掉了,因为从这些相亲节目来看,大多数人都是诚挠——诚心诚意来挠你,什么初夜啊,什么试婚啊,这种让我辈耳热心跳的词,90后大概闻之泰然吧?长过见识了嘛。

    方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