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湖南炎陵否认“争炎帝故…
网友称四川遂宁剽窃湖南…
湖南图书馆古旧文献开发…
湖南炎陵发现近代著名教…
洪晃炮轰湖南卫视:“电…
湖南网络海选“现代版翠…
湖南周敦颐故里二期工程…
展示五岭地区特色文化 …
“湖南腔调”誉满全球 …
湖南传媒人家信文集被誉…
最新热门    
 
湖南铜官窑遗址公园及周边保护建设规划公示

时间:2010-6-2 11:41:37  来源:长沙晚报

  ●遗址公园及周边地区保护建设总体规划公示

  ●将保持原始古朴的生活方式,游人可步行或乘电瓶车游览

  昨日,市规划局对铜官窑遗址公园及周边地区保护建设总体规划进行公示。未来,这片有着丰富自然历史文化资源的土地将充分彰显其优势和特色,将被打造成旅游特色名村和以铜官窑遗址为核心的旅游观光景点群。

  【布局】

  遗址公园北端打造唐村

  铜官窑遗址公园及周边地区保护建设总体规划分三个层次:核心保护区、遗址公园、遗址公园周边地区。其中核心保护区0.68平方公里(国家文物局审批的规划范围);遗址公园占地2.24平方公里。

  其空间布局结构规划为“一带、一核心”。“一带”是指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至铜官古镇、航电枢纽的南北向发展廊道;“一核心”即铜官窑遗址公园,是整个规划区的经济发展依托的核心,也是景观体系的核心。在公园北端的太丰村打造唐朝风韵,建设唐风特色村庄,布置为铜官古镇和遗址公园服务的综合服务区,即过渡区。彩陶源近期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远期可以作为遗址公园的旅游配套服务开发区。

  【交通】

  公园内以步行和电瓶车为主

  长沙铜官窑和唐村旅游区内将保持原始古朴的生活方式。根据规划,遗址公园保护区内的道路以步行道路和电瓶车交通为主,外来车辆均停靠在入口处的公共停车场,游客和行人可乘坐电瓶车游览通行。

  在区域道路的规划上,湘江大道在航电大道以北的区段将不再沿湘江往北,而绕道至铜官窑遗址公园的东边,沿江则建设一条景观专用道路。区域可以通过湘江大道和长湘公路两条纵向线路连接到长沙市中心。

  按照历史文化保护规划,遗址保护区建设控制地带的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内,建设控制地带以外环境协调区建筑建议高度不超过80米。(记者 章盛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