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史上最牛京剧汇编出版 …
凤凰古城新宣传语包罗琴…
德坚持古埃及“最美丽王…
不雅地名改不改?“臭毛…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
最牛历史老师向出版方讨…
小沈阳晋城演出成“最贵…
“最萌美少女”夏达:创…
成都警察嘻哈唱和谐 网…
陆天明体验重庆“最民间…
最新热门    
 
“最牛老师”袁腾飞:我不是专家也不是学者

时间:2010-6-5 11:03:05  来源:半岛晨报

  “最牛老师”袁腾飞是非不断

  回应:我不是专家也不是学者

  讲稿是非抄袭、篡改历史?

  袁腾飞真正走红,其实靠的是央视的《百家讲坛》栏目。袁腾飞在去年7月到8月间为《百家讲坛》录制了《两宋风云》。《两宋风云》平均收视率达0.27%,袁腾飞因此真正成名。但是之后,多位历史学家称袁腾飞讲史错误甚多,另有历史小说作者指袁腾飞抄袭自己的作品。

  回应:虚构不过度就行

  袁腾飞表示,自己在写《两宋风云》时参考过一些历史著作,但没有参考过任何小说,如果有雷同的地方,纯属巧合。谈到讲稿中出现的多处虚构,袁腾飞认为:“历史的事实肯定是真实的,但人物之间的对话完全可以虚构。 ”对于涉嫌“抄袭”一事,袁腾飞还表示,“我现在已经没必要再讲太多了,《百家讲坛》已经替我给出了说法,钱文忠老师也在书里写了序。 ”

  身份质疑

  研究水平不够格

  袁腾飞走上《百家讲坛》,观众第一反应就是:他应该是个专家学者,否则怎么能成“百家之一”?不过袁腾飞的身份又让人质疑——他不过就是一个中学历史老师,每天要上课,哪有大把的时间搞研究?再说他的研究够水平吗?

  回应:我是普通中学老师

  对此,袁腾飞毫不避讳:“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学历史老师,我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学者,你如果是按照那种标准来挑错误的话,那错误会很多的。我们中学历史老师,因为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传统划分就是三大块,这三块你都要教。所以有可能是样样都通,但是也有可能样样都松。 ”

  袁腾飞自称是一个历史老师,很多讲课方法都是为了“好玩”:“为什么很多人在中学阶段不喜欢历史,就是咱们中学的历史教材有一个特别大的毛病,就是成人化。都是一些公式、概念性的东西。这些词对于孩子来讲根本理解不了,所以我实际上就是用我的浅白的语言,给历史做一个注释。 ” 记者齐书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