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郑州发现大运河河道遗迹…
郎朗担任大运会形象大使…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鲁桥…
成就大的人大运是干支一…
大运流年信息
大运河城市群及其对中国…
最新热门    
 
大运河冀鲁交界现“挖宝热” 文管部门吁停

时间:2010-6-6 12: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6月5日电(记者 崔志平)4日中午时分,河北省故城县的一位李先生向记者打电话称,故城县与山东省武城县交界处的京杭大运河内有100多人在挖宝,挖出的东西当场就有文物贩子收购,最少的也要几千元。当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往事发现场,很远就看到很多人在大运河里挖宝,约二、三百米长的河道内布满了一个个深深浅浅的坑。

  在现场,近百名挖宝者挥舞着手中的铁锹,干得热火朝天,有在坑里挖的,有在旁边指手划脚的,还有的到这儿个坑转转,那个坑看看。记者看到,现场还有收购、就地倒卖的文物贩子。一位中年男子面前摆放着铜钱、瓷片、玉器等文物,记者以买主的身份与他交谈,他说这些东西都是现场挖出来的,价钱从几十元到百元不等。

  据现场的另一位男子介绍,很多年了,每年河道水少的时候,都会有附近的村民来这儿挖宝,原来挖出过铜佛什么的。该男子说,前两天,也有一伙人说在这儿挖到了一个完整的盘子,他想在河道里挖到的肯定是真品,他本来想买的,后来一个熟人告诉他不能买,说是那些人花10元钱从市场上买来故意埋进去的。近期,外地来的文物贩子见没挖出什么值钱的东西来已经走了。

  记者发现有一伙人在拿钱交易,走过去时,他们有所警觉,马上把钱放进口袋不说话了。当晚19时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仍有人在大运河河道里继续挖着。

  故城县文物管理所所长姜玉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县与山东省武城县交界处的大运河是遗址,在北宋时期时常发生沉船事故,此处也曾挖出过佛像、瓷器、金簪等文物。姜玉岭表示,地下文物属于国有,希望挖宝者停止此行为,并呼吁社会珍惜保护这些文物。(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