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台湾作家首次加入中国作…
中国作协接受退会 郑渊…
作协接受郑渊洁退会 称…
作协表态扶持网络文学 …
当代最高产作家王安忆:…
西安大明宫与美国签署合…
武汉18岁美女作家成湖北…
中国作协发言人:现在作…
李瑞环《务实求理》首发…
中国作协重新征集会徽 …
最新热门    
 
作协发言人:尚未考虑让陈映真任职 今年把关更严

时间:2010-6-10 11:42:16  来源:新京报

  中国作协公示380名拟加入会员名单

  陈映真、唐家三少名列其中

  继去年金庸加入中国作协后,台湾著名作家陈映真有望于本月加入中国作协,从昨日起,380名作协拟发展新会员名单在中国作家网上公示。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陈崎嵘说,陈映真的介绍人是陈建功和赵霞秋,目前尚未考虑其加入后是否担任职务。而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是公示名单中另一受关注成员,他告诉记者,网络文学越来越受到主流文学认可,越早加入作协越好。

  唐家三少:越早加入作协越好

  本次拟发展的会员共380人,今年的会员发展工作从1月份开始,通过咨询各文学门类专家和征求团体会员意见拟定名单。记者看到在今年的名单里,最主要的特色便是网络作家和台湾作家陈映真的加入。拟加入的三名网络作家都在网络上点击率很高,包括唐家三少、烟雨江南和酒徒。

  唐家三少去年刚刚加入了北京作协,今年通过介绍人申请加入中国作协,他说这是他的个人意愿。唐家三少认为,现在主流文学界对网络文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网络文学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这些都是好事情,对网络作家来说,越早加入中国作协越好,他强调,网络文学也是文学。唐家三少说,他以前接触过很多作协里的评论家和作家,得到他们的指导对自己写作很有帮助。

  陈崎嵘:尚未考虑让陈映真任职

  在提及新申请加入的几位网络作家时,陈崎嵘说,这回申请加入的作家都有大批落地作品发表,且网络影响力很大,他们加入作协标准和其他会员一样,都要认同作协章程,自己有加入意愿。被问及未来是否考虑用网络作者的网络作品代替入会所需的落地出版物时,陈崎嵘说,以后会有这种可能,网络作家更重要的是网络影响力。

  另一位受到关注的拟加入作协成员就是台湾作家陈映真,陈崎嵘说,陈映真与中国作协一直有交往,关系很熟,他也参加过作协的一些活动。在中国作协提出想发展台湾会员时,他即表示出了意愿,经过陈建功和赵霞秋的介绍,陈映真成为拟发展会员。陈映真加入后是否会像金庸一样担任一定职务呢?陈崎嵘说现在还没有考虑。

  谈到本批次拟加入的会员,陈崎嵘说,比起往年,申请人数更多,把关也更严格。对少数民族作家、鲁院青年作家和网络文学作家有部分倾斜,公示时间截至15日,之后会出具一份正式公告。去年在公示期间曾经出现过有一名拟加入会员被举报抄袭的现象,陈崎嵘说,后来该作者主动放弃加入作协,所以中国作协没有再进一步调查。

  (记者姜妍 实习生曾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