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两岸故宫重走“文物南迁…
宋代米芾书法作品分藏两…
《客家人》开播 构筑两…
两岸“重走故宫文物南迁…
三地否认争“西门庆故里…
两岸语言之差异:台湾艺…
刘谦被苏大聘为荣誉董事…
“二乔故里之争”后续:…
诸葛亮故里之争持续数百…
安徽山东三地极力撇清 …
最新热门    
 
两岸三地108位高僧抵南京启请“佛顶真骨”

时间:2010-6-11 11:4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6月11日电(记者 唐娟)来自海峡两岸的108位大德高僧今日抵达南京,他们将参加12日在此举行的“佛顶真骨”重光供奉法会。启请仪式将通过北京和香港的电视台向全球直播。

  “佛顶真骨”舍利重光仪式将在南京长江边的栖霞寺举行。中国佛协会长传印大师、台湾星云大师、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大师等两岸三地的108位大德高僧将齐集栖霞寺藏金楼,为迎请“佛顶真骨”舍利举行盛大的开启、开光法会。

  2008年7月,为筹备大报恩寺复建工程,南京市博物馆考古队在大报恩寺遗址发掘时,挖出北宋长干寺一块刻有“佛顶真骨”、“感应舍利十颗”、“诸圣舍利”、“金棺银椁”等字样的石碑。随后,在石碑下的地宫中,一个埋藏了近千年的铁函被吊出地面,运往南京市博物馆进行考古研究。

  在南京市博物馆,“鎏金七宝阿育王塔”被从铁函中请出。据专家介绍,此塔是目前国内、甚至世界范围内已发现的最大规模的阿育王塔。随后两年间,南京博物馆的相关专家对这尊旷世之塔进行了研究,从塔内发现了众多白色为主的舍利,其数量多达3298枚,如果按碑文记载,应该是“诸圣舍利”,但从塔内取出的两套金棺银椁却始终未被开启,而是被请往南京朝天宫大成殿密室供奉。据透露,两套金棺银椁,很有可能一套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佛顶真骨,另一套供奉着感应舍利十颗。

  据相关人士介绍,12日,南京朝天宫将举行迎请仪式,金棺银椁将被装在特制的密封箱里被运往栖霞寺,途中将采取一级保卫措施,由全副武装的武警押运,30多公里路程估计需要1小时左右。大约在上午九时,在栖霞寺藏经楼,中国佛协会长传印大师将开启棺椁,来自两岸三地的108位大德高曾将举行开启法会、供奉法会、庆典大会等一系列佛事活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