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刘谦赴中国魔术之乡宝丰…
迷恋魔术成“警界刘谦”…
刘谦哪来许多托儿
刘谦:魔术对我是“童话…
魔术师:刘谦用“托儿”…
魔术师谈刘谦春晚魔术:…
网友为何热衷揭秘?揭秘…
最新热门    
 
刘谦被苏大聘为荣誉董事 称“两岸东吴是一家”

时间:2010-5-19 11:32:24  来源:扬子晚报

  “能回到‘祖校’苏州大学并成为荣誉董事,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是学校对我的崇高褒奖,也是激励我不断超越的重要力量。”5月18日苏大举行110周年校庆,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日语系的魔术大师刘谦从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手中接过聘书,成为该校董事会的荣誉董事。

  “海峡两岸东吴是一家”

  受聘仪式上,刘谦对受聘荣誉董事深感荣耀。“参加苏大110年校庆庆典,听到了我所熟悉的校歌,把我一下拉回到了大学生活。苏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校歌、校徽相同,大学精神、学术氛围相似,就连每个同学的笑脸都一样可爱,老师们都一样的充满智慧。”

  刘谦说,苏州大学的许多细节让他回想起自己在台湾东吴大学读书的时光,读书期间就一直对校长章孝慈先生访问大陆的动情演讲感受颇深。

  “‘海峡两岸东吴是一家,台湾东吴是我的母校,大陆东吴是我的祖校。’这是我内心的真实感受。台湾东吴大学与苏州大学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我也是苏大的校友,苏大的老师就是我的老师。”

  荣誉董事是一种责任

  刘谦表示,参加“祖校”110岁生日的经历会成为他一生珍贵的回忆,受聘成为苏大的荣誉董事也让他感受到一份责任,今后将以校友身份发扬苏州大学精神,利用各种机会,为扩大苏大的影响、提升苏大的知名度、为苏大争取更多、更好的社会资源作出努力。“十年之前我以苏州大学为荣,希望十年之后苏州大学以我为荣。”刘谦说。

  “我读大学时从不跷课”

  苏大的同学们很好奇刘谦这位学长的大学生活,面对这样的提问,他说:“我最初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但在高考前遇到了一位日本的魔术师,语言的交流障碍让我意识到学习日语有多么重要,所以选择了报考日语系。我在念大学的时候从不跷课,考试从不作弊。”

  刘谦还劝勉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念书,无论从事哪个行业,都需要培养好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熟练掌握外语,也就增加了学好专业知识的机会,同时也要注意发展自己的爱好特长,成为一个全面的人才。

  受聘仪式结束后,刘谦来到原东吴大学老校门前留影,并参观了美丽的苏大校园。他表示,希望在合适的时候与苏大的师生开展一些表演和互动。

  据了解,苏州大学董事会2002年12月成立,现有董事289名,其中捐资董事221人。

  (祁夏敏 丁姗 张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