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刘谦:魔术对我是“童话…
魔术师:刘谦用“托儿”…
魔术界的“秘密”:怎操…
魔术师谈刘谦春晚魔术:…
亚洲魔术联盟主席:手穿…
网友为何热衷揭秘?揭秘…
揭秘者的行为好比“侵权…
许开祯:迷恋过王小波,…
魔术作品在法律上应如何…
2009漫天飞舞的流行:不…
最新热门    
 
迷恋魔术成“警界刘谦” 与特技女车手一起表演

时间:2010-3-25 12:57:5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龙泉公安分局民警刘晓旭迷恋上魔术后,在警局内组织了一个“小小魔术队”,为同事带来不少乐趣

  自从看了一期台湾综艺节目《大魔镜》后,就迷恋上了魔术,在网上疯狂找寻各种魔术视频,下载后反复练习,直到自己也会耍,目前已会玩60余种近景魔术,有些还是自创。这个魔术迷,是龙泉西河派出所民警刘晓旭,被同事称为“警界刘谦”。

  偶看《大魔镜》警察迷恋上魔术

  昨日上午,刘晓旭表演了刘谦曾表演过的橡皮筋穿越、口吃硬币、神奇洗牌手等魔术,还有一个他自创的——将写在人民币上的字变干净。表演前,记者在一张100元的人民币上写了“刘谦”二字,随后刘晓旭将纸币叠起来,并用打火机在写了字的部位烤,10秒后,字迹不见了,人民币也变得干干净净。

  2008年6月,刘晓旭电视上看了一期《大魔镜》,台湾魔术师罗宾、刘谦等人的表演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完节目后,刘晓旭的手就一直“痒痒”。“当时就想,要是我也会表演几个魔术就好了。”从那以后,他便开始关注这个综艺节目,还上网搜各种魔术视频,下载之后反复观看,直到看懂其中的奥秘。有时候,一个魔术要反复看几十遍,想一个礼拜才能弄清楚原理。

  那段时间,刘晓旭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魔术上,曾被父母批评“不务正业”,但他却乐此不疲。终于,他通过看视频学会了人生第一个魔术《爱心海绵》,“就是将一个小泡沫方块变成二、三、四乃至更多个,最后再变成一个大泡沫块。”这个魔术技术含量非常低,但对于当时的他来说,已非常骄傲了。

  网络偶遇高手 拜名师学魔术

  因为时常浏览和魔术相关的网站,2008年年底,刘晓旭在网上结识了一个无锡的魔术师。这位师傅姓倪,30岁左右,在成都颇

  有名气的魔术师杨屹也曾师从此人。经过长时间了解,刘晓旭便请求倪老师收他为徒,但倪提了一个条件,“要学魔术可以,但必须严格遵守‘魔术三原则——.魔术表演之前绝对不透漏接下来的表演内容;不在同一时间、地点对相同的观众变同样的魔术;魔术表演过后,绝不向观众透露魔术的秘密。”颇为幽默的倪老师还加了一条,“不许利用魔术来骗女孩。”因为刘晓旭民警的身份,倪老师最终收他为徒。现在刘晓旭会耍的许多魔术都是倪老师所教。

  被称“警界刘谦”最想一套魔术服

  经过1年多的练习加自学,刘晓旭目前已能表演60余种近景魔术,硬币类、钞票类、橡皮筋类等等。在龙泉警界的各种晚会及联谊节目中,他的魔术已成为“保留曲目”。因为自身姓刘,他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警界刘谦”。

  虽然迷恋魔术,但刘晓旭把工作和娱乐分得很开,“对我来说,魔术就是一种业余爱好,虽痴迷,但绝不影响正常工作。”受经济条件限制,刘晓旭只能学习一些近景魔术,因为这类魔术道具简单。

  刘晓旭说,刘谦的近景魔术手法非常熟练,不经过刻苦练习是不可能完成的。但要说崇拜,还是美国的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在我心中,他的科幻魔术是没人能超越的,我最想要一套他那样的魔术服装,穿上一定非常帅气。”

  联手特技女车手组成“小小魔术队”

  受刘晓旭影响,龙泉公安分局掀起了一场学习魔术的高潮,其中金盾特技车队唯一的女车手段婷婷和团委书记吴雪便是两个典型,她们看了刘晓旭耍魔术后,便迷恋起了魔术,还专门请了老师来教。不过两位美女警官擅长的主要是舞台魔术。今年1月,他们三人一起组成了一个“小小魔术队”,在各种联谊会中,已表演了十余次,给同事们带来了不少的乐趣。

  记者牛莉 摄影吴小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