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县2010年审计工作发展规…
审计署2010年审计工作发…
09年期末考试动员演讲稿
09年工商主任科员竞聘演…
求婚李湘作家出书 称“…
2009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盘点2009艺术品收藏、演…
围观2009年虚虚实实的八…
2009,记住这些渐行渐远…
2010年元旦前后工作计划…
最新热门    
 
2009漫天飞舞的流行: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时间:2009-12-29 12:57: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温习那些漫天飞舞的流行

  不差钱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与赵本山、毕福剑、毛毛搭档演出小品《不差钱》后,“不差钱”这句台词随小沈阳一夜成名。据不完全统计,本年小沈阳已在全国巡演130余场,并被张艺谋选中出演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小沈阳有了山寨版,“不差钱”也成了一句流行语。

  小沈阳的成名却引发各方争论,有人指责他“娘娘腔”“低俗”,有人说他代表着“草根文化”的兴盛。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认为,小沈阳的小品是化解现实的,中国人需要不同的东西和花样,不同的电视可以有不同的选择。

  “○××”句式

  2月,云南玉溪市北城镇24岁男子李荞明在狱中蹊跷死亡,“躲猫猫”一词系事发单位晋宁县公安机关对其死亡事件的解释。经媒体曝光后,“躲猫猫”成为继去年的“叉腰肌”、“俯卧撑”后的又一网络流行语。6月,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小区一栋正在建设的13层住宅楼整体倒塌,造成一名工人死亡,专家表示可能存在偷工减料的问题。网友戏称此为世界第九大奇迹,“楼脆脆”一词由此诞生。此后,全国各地还出现了“楼歪歪”“楼薄薄”“桥断断”“桥糊糊”等姊妹版。这个节奏的短语,成为热点事件中的标志性符号,其火热程度甚至已经超越了事件本身。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语出自猫扑论坛的一条无厘头的帖子加几张PS过的图片,标题即为《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这个世界创造了哥,是为了我们能够更好更多地去崇拜、尊敬、同时也给大家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向往,人们常说人有了希望,生活才有了奔头。如果反之,那么哥的存在只能是一种祸害……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哥早已不在江湖,江湖上却流传着哥的传说。”至今,该帖回复已经翻了48页,并衍生出了“不要恶搞姐,姐会让你吐血”这样的孪生版。这句话还成为《三枪拍案惊奇》的主题歌,小沈阳唱道:“不要疯狂地迷恋我,你只是太寂寞”。

  信春哥,得永生;信曾哥,不挂科

  湖南卫视选秀节目今夏重回荧幕,一名造型中性、唱歌习惯性跑调却顺利晋级的选手曾轶可则成为网友新的调侃对象。“曾哥”的出现让“春哥”又回到了网友的视线中,于是,“哥”现象再次火热。有网友为“曾哥”和“春哥”写文言文传记,“信春哥,得永生”“信曾哥,不挂科”“春/曾哥纯爷们,铁血真汉子!”等流行语也随之产生。

  被××

  “被就业”在这个夏天异常火热。有些应届大学毕业生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就业了,就业协议书上赫然是一个从没听说过的公司名称和该公司的公章。他“太兴奋了”并发帖庆祝自己“被就业”。此后半年内,“被家族”还诞生了“被代表”“被捐款”“被增长”“被赞成”等。有人称,2009年成为名副其实的“被”元年,稍不留神你就“被××”了。

  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7月,百度“魔兽贴吧”一条名为“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引起网络轰动。实际上,该贴内容只有“rt”二个字母(意为如题),而就是这条帖子创造了6小时781万点击量、30万回复的网络奇迹。“贾君鹏”是谁尚未查清,网上已经冒出了无数个“贾君鹏爸爸”“贾君鹏妈妈”和“贾君鹏姑妈”“贾君鹏二姨妈”。有网友认为,此帖必红的原因在于魔兽停服后无事可做的“怨念”,“一帮无游戏可玩的魔兽玩家,没去闹事已经算是万幸了。”随后不久,有人自称是贾君鹏的幕后推手,是为了帮助该游戏保持关注度和人气策划出的网络现象,但网友对此说法表示存疑。贾君鹏到底是谁、到底有没有贾君鹏这个人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寂寞党

  “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网络上的一张男子吃面恶搞图造就了“寂寞句式”,并以病毒般的速度蔓延,“我写的不是稿,是寂寞”“我跟的不是帖,是寂寞”,一时间,网友开始集体模仿这个句式,“寂寞党”由此渐成气候,并与酱油党、沙发党等成为互联网的又一大族群。有评论认为,这一代年轻人无处不在的虚无感催生了“寂寞党”,但有网友感叹:“现实乏味无聊,又不能说话,才去上网恶搞的,这是多好的平台啊。”

  微博

  方寸间的140个字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