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审计署2010年审计工作发…
2009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盘点2009艺术品收藏、演…
围观2009年虚虚实实的八…
2009,记住这些渐行渐远…
2009漫天飞舞的流行:不…
2010年元旦前后工作计划…
2010年“元旦”假期学校…
中学2007
2009年文墨春秋:金庸捧…
最新热门    
 
县2010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1)

时间:2009-12-29 13:00:15  来源:不详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建设,根据四川省审计厅《XX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及成都市审计局《关于贯彻四川省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总体目标
以审计创新为动力,以提升审计成果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为基础,以“人、法、技”建设为保障,全面建设三大工程,提高我县审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三、主要任务
(一)继续坚持以真实性审计为基础,在财经领域打假治乱,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
(二)积极开展效益审计,拓宽审计监督领域,监控财政财务收支活动的运行动态及其效果。
(三)揭露、反映带倾向性、苗头性和特殊性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审计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四)继续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强化廉政建设,促进政治文明建设。
四、工作要求
(一)查处问题与分析研究并重。把分析研究放到与查处问题同等重要的位置,力求每个审计项目特别是重大审计项目都做到“摸得清家底、查得出问题、提得出建议、经得起检验”。
(二)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审计与效益审计并重。逐年提高绩效审计比例。绩效审计以揭露管理不善、决策失误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为重点,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三)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并重。凡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项目原则上都以专项审计调查的方式组织实施。逐步提高专项审计调查比重,力争到2007年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占整个项目的30%左右。重点调查国家政策法规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促进加强宏观管理,完善法规制度。
五、探索和创新审计管理机制和法制体系
进一步在审计观念、审计管理以及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进行创新。建立高效的规范化服务型审计机关,大力规范审计行为,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完善行政监督机制,做到公正透明、廉洁高效。
(一)探索科学的审计管理体制。摸清全县审计对象,合理利用审计资源,使人力、信息、技术资源得以合理配置、充分利用。与上级审计机关人员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整体优势。
(二)改进审计计划管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工作计划要服从和服务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
(三)建立审计质量控制体系。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积极推行“审计、复核、执行”三分离。实行审前公示制、被审单位承诺制、审计回访制、审计结果公告制以及错案责任追究制。
(四)大力推广先进审计技术方法。加快审计信息化和审计数据库建设,实现审计信息的网上传输,基本实现办公自动化,逐步与相关部门开展网络信息交流。切实加大计算机辅助审计力度,积极探索计算机系统审计方法,逐步在财政、金融等重点部门及重点骨干企业中实施联网审计。
(五)加强综合分析研究,抓好成果利用。找出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为政府的决策提供详实的参考依据。
(六)建立健全镇乡审计站。推进镇乡审计工作的建立和完善,促进镇、乡、村、组经济发展。
(七)推行审计三分离。建立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实行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明确主要环节的工作目标和质量要求,严格审计、复核、执行程序,充分发挥审计执法大队的作用。
(八)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审计项目的考评、检查和考核。制定切实可行的激励机制,使项目的评比和考核科学化。
(九)按照《审计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质量的监督和检查。
(十)加强审计学会和内部审计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学会、内审协会对审计理论研究和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作用。
六、构建新型业务格局,建立以预算执行审计为主体的一体化工作体制
(一)根据国家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要求,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着手在未来5年构建“深化财政审计,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拓展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突出授权及党政交办事项审计”的工作格局,即财政、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交办与授权的“3+1”格局。
(二)财政审计以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正常的财政经济运行秩序,推进社会主义公共财政制度建立为目标,以同级预算执行审计为重点,加大对支出审计的力度,逐步实现由收支审计并重向以支出审计为主转变;在支出审计方面,由主要审计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