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魔术师谈刘谦春晚魔术:…
网友为何热衷揭秘?揭秘…
揭秘者的行为好比“侵权…
“亚洲时尚传媒联盟”在…
《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
魔术作品在法律上应如何…
北京青年设计师林瀚作品…
指挥名家穆蒂首度执棒亚…
赖声川:把石头变成小鸟…
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将于…
最新热门    
 
亚洲魔术联盟主席:手穿玻璃在魔术圈有百年历史

时间:2010-2-25 13:00:18  来源:南方日报

  ○广州不少魔术师自称比刘谦更厉害,“手穿玻璃”一点不难;

  ○魔术在广州高校十分火爆,一些大学生都成了魔术高手;

  ○魔术行业正在升温,饭店、酒吧里出现了魔术师,不少可以月入过万。

  刘谦再度亮相春晚,引发了一个魔术揭秘热,和韩寒展开的对骂,也再度让魔术在中国大陆升温。在刘谦光鲜绝妙的表演背后,活跃在社会上的草根魔术表演,却有着绝然不同的境况:不少昔日风光的魔术师转行,在广州本地甚至找不到像样的魔术表演……

  刘谦带来魔术热之后,本报记者特别对广州本地的魔术演艺圈进行了调查、走访,发掘出超乎预料的三大现状:第一,广州不少魔术师自称比刘谦更厉害,“手穿玻璃”一点不难;第二,魔术在广州高校十分火爆,不少大学都成立了魔术社,一些大学生都成了魔术高手;第三,魔术行业正在升温,饭店、酒吧里出现了魔术师,不少可以月入过万。

  1

  广州很多魔术师比刘谦更厉害?

  ○在魔术的国际级大赛里,刘谦的获奖级别可能还没有广州一些魔术师高。

  “手穿玻璃、鸡蛋里变出钻戒,这在魔术圈子内并不是多难的,广州很多魔术师都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杂技家协会主席、亚洲魔术联盟主席戴武琦对记者表示,广州魔术圈能找到比刘谦更厉害的。

  “手穿玻璃在魔术圈起码有上百年历史了。”戴武琦说,以前就有一个老节目:魔术师在舞台中间立一面镜子,完好无损,左右各摆放两张床,左边床上躺一个人,魔术师可以瞬间将这个人变到右边的床上,镜子完好无损。“刘谦今年春晚的节目原理和这个差不多,无非是使用道具就能达到的效果。”

  戴武琦告诉记者,广州就能找到比刘谦更厉害的魔术师。“在魔术的国际级大赛里,刘谦的获奖级别可能还没有广州一些魔术师高。”戴武琦说,2006年,他的徒弟戴滨淳曾经获得过中国魔术师在国际上获得的最高奖项———第23届世界魔术大会手彩类金奖。他认为,戴滨淳变扑克牌的一整套手法,连国际顶尖的魔术师也不能熟练掌握,相对比,刘谦在央视春晚上洗牌的表演只是“小儿科”。

  在广州魔术圈的年轻一辈中,一个叫郭汛杰的魔术师,被人称为“比刘谦还牛”。他是去年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的总冠军,被刘谦大赞是“最高悟性魔术师”。他可以在空瓶子里变出名贵的红酒。最近,他又发明了令人叫绝的新招,一眨眼,就在空桶里变出满满一桶啤酒瓶子。

  2

  魔术在广东高校很火爆

  ○刘谦更新了人们对魔术传统的认识,比较时尚、新锐,魔术创新才有市场。

  吴庆宗是中山大学软件学院大四学生,这个从高中起就爱上魔术的男生,在中大倡导成立了魔术协会。2009年,他们与广东其他几间高校魔术爱好者,成立了广东高校魔术联盟。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广工等学校都成立了魔术协会,联盟主席黎承宗告诉记者,目前广东60%的高校都有不同规模的魔术社团,加入者越来越多。

  “刘谦带来魔术热之后,广州魔术演出的市场正在变大,一般演出一次有上千元的收入。”吴庆宗说,自己的大学生团队现在经常受邀参加各种演出,月收入可以过万。“一些企业高级酒会、政府部门的年会,现在都流行请一两个魔术师表演,大学生魔术师创意多,很受欢迎。”

  吴庆宗演出约一直不断,就近期演出频率来看,活接到手软。除了春节、元宵节在中大南门附近小剧场的魔术专场演出,3月初,吴庆宗受邀到云浮表演一个整场魔术晚会。“我现在练了一个新幻术,可以连续8次瞬间变装,这个技术可以和国际一流魔术师接轨了。”吴庆宗说,刘谦更新了人们对魔术传统的认识,比较时尚、新锐,而现在市场上受欢迎的魔术师一般年龄都不大,才有新意。“尽管所用的技术差不多,但不再是变金鱼、变鸽子那样老套的表演方式了。”

  3

  广州本土魔术行当正复苏

  ○广州、深圳差不多有100个专业魔术师;吴庆宗以优异成绩考上中大计算机专业,但他却想走出校门当一名魔术师。

  戴武琦告诉记者,在刘谦上春晚的效应下,广州本土的魔术行当的确在复苏。“前不久,天河北一个粤菜餐馆就请了魔术师,吃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