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安徽金寨发现刘仁辅墓 …
安徽首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抗倭名将胡宗宪抗倭纪念…
泰山东岳庙会国际学术研…
黄梅戏宗师严凤英纪念碑…
山东为水浒故事申遗 两…
山东5县联手申遗 《水浒…
山东省集中销毁80余万件…
山东聊城拟建岳祖庙纪念…
安徽省新闻文化代表团访…
最新热门    
 
安徽山东三地极力撇清 齐称“被争夺”西门庆故里

时间:2010-5-14 12:29:27  来源:长江日报

  同是争名人故里,别人越争越起劲,鲁皖三地却越争越羞涩,西门庆从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昨日,安徽相关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地可能是《金瓶梅》创作背景地,而非西门庆故里,在景区内介绍《金瓶梅》的行为也只是为了逗游客开心。

  面对记者采访,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镇委书记江海显得十分“委屈”,他说:“我们这里不就是有个民间学者研究《金瓶梅》,不就是这么个事吗?很多人就要讲我们是什么争夺西门庆故里。”

  至于这个莫须有的“罪名”从何而来,江海说:“包括电视上、网上、报纸上,绝大部分人从来没到实地来看过,只要到过的,都是说得比较客观、正面的。没到过的那些人,就是凭他的想像力在随意地猜想,说得好像我们要西门庆这个名牌效应。”

  江海认为很多人在“偷换概念”,他说:“民间学者研究出来说我们这的果园跟《金瓶梅》那个书上很像,语言、器具、饮食也很像,所以认为这是故事的背景地,创作地,但是《金瓶梅》又不是只有西门庆。”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景区营业时曾在大门外悬挂“《金瓶梅》遗址公园欢迎您”的横幅,江海对此矢口否认,他唯一承认的是曾在景点内向游客介绍上述研究成果。这样的介绍在江海看来也只是逗乐而已,他说:“我们只不过这么说说,旅游的时候,逗逗客人开心嘛。现在全国各地任何一个景点,为了引起游客的兴趣,不都要插一些话题吗?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与安徽一样,山东阳谷和临清两地也在极力撇清,三地齐称“被争夺”。阳谷县宣传部副部长王济强否认曾以西门庆的名义宣传,并称阳谷是武松故乡,是弘扬英雄正气、自强不息的地方,与西门庆格格不入。但阳谷县狮子楼上扮演潘金莲、西门庆的演员还在与游人有偿照相,潘西二人幽会的雕塑还在任人抚摸。王济强的解释是,狮子楼是《水浒传》景点,西门庆作为《水浒传》的一部分,有存在的必要。

  临清县向媒体表示曾想过建金瓶梅街区,但并未动工,也没钱动工。县委宣传部孙姓科员更连用四个“没有任何”回应了媒体:临清县对西门庆故里没有任何投资、没有任何建设、没有任何活动、没有任何竞争。 (特派记者万旭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