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南京“鎏金七宝阿育王塔…
佛学家:佛顶真骨重光凸…
新闻背景:南京栖霞寺
南京云锦特为“佛顶真骨…
南京栖霞山内鞭炮声四起…
“佛顶真骨”在南京栖霞…
季建业称南京将重建大报…
两岸三地108位高僧抵南…
南京阿育王塔金棺银椁将…
新疆和田歌舞《万方乐奏…
最新热门    
 
南京举行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活动 一级安保

时间:2010-6-12 12:4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6月12日电(记者 崔佳明)6月12日是世界文化遗产日,南京将举行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盛世重光系列活动。密藏千年的“佛顶真骨”和“感应舍利”会大白真容于天下,为世界文化遗产日献上一份来自中国的厚礼。

  当日活动为一级安保,七宝阿育王塔和金棺银椁从朝天宫运往栖霞寺,途中由全副武装的武警押运,30多公里路程要1小时左右。栖霞寺内全方位监控,已布满了红外探头以及报警器,100多名公安武警把守现场。除了加强警备外,考虑到栖霞寺多为砖木结构,耐火等级低,消防部门安排2至3辆消防车现场执勤。

  2008年7月,从南京大报恩寺遗址长干寺地宫发掘出土的鎏金七宝阿育王塔高1.1米、宽40厘米,乃当前中国至全世界范围内已发现的最大规模的阿育王塔。塔身镶嵌宝石并雕刻佛像、经文,瘗藏千年仍精美绝伦。根据碑文记载推测与X射线探测双重验证,塔身内供奉有两套金棺银椁,其内有“佛顶真骨”、“ 感应舍利十颗”等稀世佛教圣物。

  佛顶骨舍利开启、供奉法会举行地栖霞寺始建于南齐永明七年,即489年,原为南齐隐士明僧绍的私宅。后宅舍由智度禅师主持,是江南佛教“三论宗”的发源地。唐代时称功德寺,规模浩大,与山东长清的灵岩寺,湖北荆山的玉泉寺,浙江天台的国清寺,并称天下四大丛林。寺内主要建筑有山门、弥勒佛殿、毗卢宝殿、法堂、念佛堂、藏经楼、过海大师纪念堂、舍利石塔。寺前有明徽君碑,寺后有千佛岩等众多名胜。其中,舍利石塔是中国最大的舍利塔。栖霞寺于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