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重庆新发掘11处汉墓等文…
河北邯郸市区发现一座战…
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
浅谈由汉乐府的女性描写…
湖南怀化小江汉代墓葬群…
“六经”早成:汉代“晚…
央视春晚网络语言被指邯…
河北张夺考古发现104座…
汉代“四面人脸”像石刻…
邯郸发现“龙角石头” …
最新热门    
 
邯郸汉代古墓被盗案告破 汉代玉璧等全追缴

时间:2010-6-13 12:30:51  来源:长城网-燕赵都市报

  6月11日凌晨1时30分,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蔡某某被成功押解回邯郸,邯山“5·27”专案成功告破。在邯郸市公安局技术部门的配合下,专案民警经过1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成功摧毁盗、收、销汉代墓群九号墓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的国家级(等级待鉴定)文物“汉代玉璧”及其他 5件文物全部追缴。

  5月27日,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分局接到区领导的批件:邯山区北张庄大隐豹村附近的汉代墓群九号墓有被盗痕迹,要求该局组织力量切实加强墓群监控和侦破工作,确保文物安全。邯山分局立即成立了“5·27”专案组。

  6月2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连续设伏守候6个昼夜,一举将再次到九号墓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该团伙供述了于 2010年5月以来,纠集多人在一个月内先后三次进入九号墓窃掘文物6件,并将其中5件国家珍贵文物销赃到河南文物黑市出售的犯罪事实。当日,专案组民警在陈某家中将国家级文物“汉代玉璧”缴获。

  6日,在邯郸市公安局技术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兵分三路全力展开缉捕犯罪嫌疑人和追缴文物工作。8日12时,犯罪嫌疑人席某某在广西来宾市落网。8日14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河南省叶县叶邑镇落网,当日,该团伙成员王某某在强大的攻势下投案自首。10日17时,该团伙主要组织人员蔡某某被抓获。

  截至目前,失窃的5件文物已全部追回,9名参与盗墓、销赃、收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专案组正在全力以赴抓捕其他涉案人员。(记者陈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