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秦地端午节是为纪念屈原…
民俗专家谈端午:让百姓…
众人驳斥湖南80后作家:…
端午节的痛苦事:粽子味…
民俗学会副理事长:端午…
秭归端午节前“民祭”屈…
端午节喝什么酒?  雄黄…
盼“端午景”与“世博景…
今年端午节 上海游人或…
端午节姓“伍”姓“屈”…
最新热门    
 
“端午门”引发两代作家骂战 80后称50后非敌手

时间:2010-6-14 11:30:17  来源:红网

  “端午门”之争引发湖南两代作家骂战。在湖南著名作家何顿痛骂后辈张一一“取缔端午节”的言论是“哗众取宠”、并称张一一“心理有病,不是东西”之后,张一一今日于红网博客撰文回应,称何顿借他之名炒作。

  何顿称张一一亵渎传统“不是东西”

  日前,湖南籍80后作家张一一在博客上放言要“取缔端午节,将屈原赶下神坛”,这一“欺师灭祖、离经叛道”的行为,遭到何顿等前辈作家的痛斥。

  在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的相关专题节目中,何顿怒斥张一一“他完全是心理有病,哗众取宠,自我炒作,他这样做是亵渎民风,亵渎传统,亵渎老百姓”,何顿怒不可遏表示,“张一一算个什么东西,他竟敢挑战屈原?”

  张一一撰文回应“何顿不是我对手”

  对于50后前辈作家何顿的公开发难,“虱子多了不怕痒”的80后争议作家张一一似乎并不买账。

  张一一于红网博客撰文《何顿不是我对手》进行了正面反击。张一一表示,何顿的“著名作家”是自封的,作家是否“著名”,取决于两个标准,一个是“写出名著”,另一个则是“名声昭著”,而何顿两者都不具备。

  张一一在文章中不无讽刺地表示,“何顿他如能静下心来、虚心自处,少打麻将、笔耕不辍,把炒作的心思都花在写作上,假以时日,或者还能混成一个三四流的边缘作家”,在文章最后张一一颇是“大度”地表示,“我很欣赏何顿挑衅我的勇气,但他不应该自不量力”。

  网友期待“何张之争”给文坛添热闹

  从“端午之争”引发出来的湖南两代代表作家之间的骂战,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切关注。

  网友“西门吹血不吹雪”表示,文坛太寂寞了,作家们远没有娱乐和体育明星有名,是应该适时折腾折腾,偶尔露一小脸儿,不然写的书会卖不动;网友“零点锋云007”表示,何顿是50后的硬茬子,张一一也是不好惹的80后,这两代人之间的正面交锋很令人期待;网友“嘎嘣嘎嘣爆米花”则断言,“何顿畏首畏尾语言干巴,而张一一作风大胆文风凌厉,何顿恐非张一一敌手”。

  (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谢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