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从重“申报”到重“管理…
第二批十大历史文化名街…
浙江象山渔家号子成名片…
漫画家华君武病逝 被赞…
无锡清名桥街区入选中国…
专家点评台湾优秀作家首…
四川沐川首届乡村民俗文…
中国初步建成非物质文化…
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
山西沁县举办端午民俗文…
最新热门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在无锡出炉

时间:2010-6-15 11: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6月13日电(记者 张明新 洪晓红 孙文荆)第三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颁奖典礼暨事迹报告会13日在江苏无锡举行,共有10名文保年度杰出人物获奖,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马自树及国内外一线文保人士共120余人参与。

  “中国文化遗产年度杰出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推举国内外对保护和传承中国文化遗产有杰出贡献的社会人士,挖掘感人事迹,普及文化遗产保护氛围,培育责任意识,提高对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传承、利用和创新能力。从2009年起,该活动颁奖大会地点常设无锡,于每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举办。

  据中国文保基金会马自树介绍,第三届文保杰出人物评选自去年12月启动,收到了大量全国各地及海外的推荐人选及事迹材料,数千万网友参与投票。最终评选取出美籍华人范季融夫妇等10名海内外人士最终荣膺本年度文保杰出人物;河南楚长城民间研究保护团队等10名个人及团体分获“年度贡献奖”;诸葛坤亨、光明日报总编室深度报道版团队分获“特别贡献奖”和“最佳社会宣传奖”。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会上指出,文化遗产是人类的共有财富,现代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至关环节,也是人民群众宜居生活的热切愿望。他认为,目前中国的文保意识很不充足,而各地志愿者及民间人士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作用不可低估,他呼吁各地政府应在加强文保投入同时,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

  会上,获奖代表共同通过并宣读了《共同努力,保护身边的文化遗产无锡倡议书》,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投身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