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记录捕杀海豚电影在日本…
日本网友推崇《孙子兵法…
日本僧人15年为战争谢罪…
人气漫画家夏达日本签售…
珍贵史料揭露日本军国主…
日本哲学家东浩纪《量子…
日本人气作家争写微博小…
山边悠喜子:731是国家性…
日本人如何称呼中国? 从…
新《三国》在日未播先热…
最新热门    
 
日本奈良获赠梁思成铜像 预展国家博物馆

时间:2010-6-16 11:2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一尊即将赠送给日本奈良县的梁思成铜像12日在此间国家博物馆揭幕,以纪念梁思成为主题的展览一同开幕。

  “梁思成铜像展暨梁思成历史贡献纪念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门二楼西展厅举办。由于全面整修尚未结束,中国国家博物馆特地安排工期,完成本次展览所在展厅的施工和装修。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应邀为铜像揭幕。

  赠送给日本奈良的梁思成铜像取材于梁思成先生20世纪40年代的形象,由“梁思成铜像评审委员会”从候选的三件作品中综合评定后选出。其余两尊展览结束后将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本次展览以“大师之路: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的先驱梁思成”为主题,展出四尊梁思成铜像,除了上述三尊胸像外,另一尊为全身像。同时,展览也以图片方式呈现了梁思成的人生历程和重要贡献,内容囊括梁思成各时期生活和工作照片、古建筑照片、测绘和设计图纸等200余张,是有关梁思成先生最为系统、全面的回顾和追忆。

  日本奈良县副知事窪田修表示,日本奈良县政府在2009年将树立梁思成铜像列入“平城迁都13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并已确定铜像选址在日本奈良县文化会馆广场公园内,将于2010年10月“平城迁都1300周年”主庆典活动期间举办梁思成铜像落成揭幕典礼和中日友好论坛。

  梁思成之女梁再冰说,父亲认为建筑文物能够以一种文化资源丰富现代人的文化生活,在开展大规模城市建设的同时,更积极考虑老城的保护,这在当下是有现实意义的。

  “梁思成学术思想暨文化遗产保护国际论坛”同日举行。

  据悉,除日本奈良将树立梁思成铜像外,西安、扬州、昆明、大同等国内与梁思成关系紧密的城市也将为梁思成先生立像,大同市还提出了建立梁思成纪念馆的设想。(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