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汉冶萍国宝档案”出现…
曹操墓出现种种非正常现…
佛顶骨舍利为何出现在南…
专家称太原出现“天坑”…
余秋雨强势回归 网上关…
浙江竹林深处发现神秘古…
《瘗鹤铭》疑似残石出现…
河南信阳出现日晕 彩虹…
80后作家不爱李湘爱“阿…
河南“单车侠”网上拍卖…
最新热门    
 
网上出现“评论帝” 网友称“酸不死人恶心死人”

时间:2010-6-18 12:23:4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网友“柏桦”因评论新闻近日蹿红网络。他并非成都市作协副主席柏桦,仅是一位普通网友。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几乎每天都要对某网站上的新闻进行评论,且格式均是整整齐齐的七言四句的“诗体”,其评论也成为其他网友的热门回复对象,一位网友评论道:“自以为文才不错,酸不死人都恶心死人。”

  火速围观>>>

  网友看了“想跳楼”

  自从6月11日,“柏桦”写出第一篇“诗体”评论后,网友对他的调侃就没断过。

  “ 每次看到你所谓的诗,真的有点恶心。”“真不知道你写的什么东西,除了字数工整还有什么亮点可言?”“求你不要再发这不伦不类不押韵的破文字了,看了会出人命的!”来自武汉的网友“剑锋出鞘”更是用相同的格式直接给予讽刺:“柏桦天天都发疯,少说几句行不行,人家清静你轻松,留点时间去念经。”

  记者进入“柏桦”的评论个人中心发现,截至昨日下午6时,一共有评论1506条,很多评论后面都跟有网友的回复,少则一两条,多则上百条,几乎都是讽刺声和笑骂声。在网友看来,“柏桦”的“诗”“让人起鸡皮疙瘩”,“没有才也显摆,顶多就一酸秀才,酸不死人都恶心死人,看了直想跳楼。”

  对话“柏桦”>>>

  “我就把它当游戏玩”

  “柏桦”说,自己真名叫张建军,在张家口市某银行上班,“看到新闻事件,就会有感想,有感慨,有感动,有时候会被感动到哭得稀里哗啦,于是就留言评论。”

  张建军说,评论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用普通体裁评论很啰嗦,于是就用起了七言四句的“诗体”评论,感觉更加“明朗、快捷、概括,也很有趣,久而久之,仿佛玩游戏般上瘾。”

  对于网友的“酸秀才”、“文盲”等讽刺声和笑骂声,张建军表示不太在意,“重在参与,畅所欲言嘛”。不过他也认为,自己的文学水平不足,应该挨骂。

  在张建军看来,自己的评论属于“四不像”,不是诗,也不是顺口溜,只是脱口而出的四行文字而已。 早报记者 肖莹佩

  “柏桦”的“诗体”评论

  对 “男子牵着骆驼乞讨 若不给钱就堵门”的评论:

  这人不属于乞丐,

  分明强盗加无赖,

  路人纷纷来责怪,

  这种行为应制裁。

  对“假警察雇路人演法官骗走220万被刑拘”的评论:

  果然警法连续剧,

  天衣无缝像奇迹,

  佩服骗子高智慧,

  供认不讳被刑拘。

  对“保安队长入室抢劫杀死女上司抛尸”的评论:

  赌博输钱起歹心,

  事后案犯超冷静,

  协同警方调查中,

  三大疑点引警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