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哥”“姐”是文化?凤…
网民创建“哥迷”词条 …
周立波的那声“哥”还是…
港媒关注“哥文化”:折…
网络谐音捧热混搭经济 …
文艺何不干预“哥本哈根…
神秘船屋:史学界的“哥…
最新热门    
 
“哥要走了”蹿红只因网民太寂寞

时间:2010-6-20 11:35:31  来源:人民网

  最近一组题为“湖南农大惊现被子哥”的图片迅速蹿红于国内某知名社交网站,并被网友戏称为“被子哥”。原来,湖南农业大学一位临近毕业的大四学生别出心裁地把“哥要走了”的“呐喊”写在被子上,并悬挂于阳台上,楼下现实版“跟帖”——“顶楼上”,被网友戏称为“被子哥”。一时间该图片在国内某知名社交网站迅速蹿红,被网友广泛分享“疯”传。(6月17日中国新闻网)

  又是一场“无厘头式”的网络走红。仅凭一句话,就蹿红网络,看来,网络时代,“走红”很容易,只要引起网友“共鸣”,受到网友追捧,想不红都难!

  此前,一句“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在网络上无端走红,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没有任何含义,也没有任何“背景”,但却在网络上蹿红,而且还红得一塌糊涂,“XX,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一度成为网络流行语,让人大跌眼镜。

  现在,湖南农业大学这位临近毕业的大四学生的一句“哥要走了”又语惊四座,受到了网民的热捧,网民甚至跟帖发出了“还没有见过挂被子表达心声的”、“书法太犀利了”、“很有创意”等感慨。其实,这不过是临近毕业的学生一场恶作剧,很简单的一个“动作”,并没有什么“创意”,说其书法犀利,王羲之先生要是泉下有知,不跌破眼镜才怪!

  网络上还有一句流行语叫“哥上的不是网,哥上的是寂寞”,从“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到“哥要走了”的无端蹿红可以看出,很多网民上的确实不是网,而是寂寞。网络上的一句话,就可以引起他们心灵的“共鸣”,让其心潮澎湃,于是拼命“灌水”,结果造成了一些无厘头帖子的蹿红。一些无厘头帖子的蹿红,恰恰见证了网友的寂寞。

  曹小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