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首部全面揭示抗美援…
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展览展…
取得中国“绿卡”第一人…
众导演痛骂电影圈丛生乱…
中国近代首座国家美术馆…
中国首个自考大学生创意…
秦怡推荐“配乐无声电影…
中国动漫学会副会长称动…
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民营…
中国庐山国际作家写作营…
最新热门    
 
中国电影要不要与好莱坞合作?冯小刚称不奢望

时间:2010-6-20 11:35:53  来源:辽宁日报

  从6月12日开幕到今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进入第六天,在这几天稠密的活动当中,“电影论坛”无疑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中之重,而在讨论关于 “中国电影与好莱坞合作新疆域”的话题时,中国影人与美国影人有着各自不同的想法,整个论坛火药味十足。

  电影论坛 “中国电影与好莱坞合作新疆域”请来了来自美国电影家协会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皮萨诺、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IMAX总裁理查德·格尔丰德、迪斯尼的执行副总裁杰森·里德,还有保利博纳公司总裁于冬,韦恩斯坦总裁哈维·韦恩斯坦和冯小刚导演。

  于冬——资本看好的是你的作为

  谈到资本,尤其是国外的资本对中国的电影行业有什么样的期待?保利博纳总裁于冬说:“我的履历很简单,电影学院毕业,分配到北影厂,从北影厂一直到中影厂,后来辞职创业到电影公司。应该说是这个行业培养了我,我是唯一一个在自己行业里靠市场里的摸爬滚打成长的企业家吧。其实资本开始关注电影行业,也就是这两三年的时间,很早以前,资本不看好这个产业。因为这个产业很低迷,在七八年前,票房始终徘徊在10亿元以下,跟餐饮业没有办法比,所以资本根本不看好,也不看好这些行业里的一些企业,因为没有大型企业,都是盈利几百万元,没有成长性的前瞻。所以在2006年的时候,很意外的第一次融资,不到1000万美金,很少的钱,就这1000万的美金,用了两年多的时间,不但拍了30部电影,而且建了6家电影院,账面盈利1个多亿,而且资本金还在。所以我觉得这个产业就是靠你做出来的,而不是你吹牛吹出来的。你的企业不盈利,你没有发展的空间和前景的话,资本是不看好的,所以你只有做出来,让投资界看到这个行业是有希望的才行。 ”

  罗伯特——电影行业是经济的助推器

  美国电影家协会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皮萨诺说:“我觉得从影片的制作和销售这个不同的角度来了解考察一下中国的电影行业是非常有意思的。首先,我想说的是中国代表着机会,很大程度上由于它的深厚文化背景,所以有很多的故事可以讲述给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来听。第二个,我来到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整个电影行业是在世界上不断发展、不断壮大的行业,它是一个世界经济的推进器,不仅在美国,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也都是如此。美国的电影行业创造了240万个就业的机会,所以它可以说是经济的发动机、助推器,而且这个行业正受益于先进技术的发展,大家在《阿凡达》中所看到的,就是我们通过最新的技术来改变电影的制作和展现的方式。中国的电影市场在不断地发展,在快速地增长,人们对于中国电影的看法也在不断改变,我这里有一些关于中国电影的数据:今年中国的票房将会超过100亿人民币,将近15亿美元,跟去年相比,要增加60%,而这只是中国刚刚开始发展电影市场,就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 ”

  罗伯特·皮萨诺认为,双方探索更多合拍片的机会,这些决定反过来又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引来了更多的投资。 “现在有很多电影人在美国已经家喻户晓,包括成龙、吴宇森等。我一直很喜欢举这样的例子,来展示中国电影和好莱坞如何合作。事实上,我们的行业现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像盗版,还有知识产权的问题,都是影响我们前进的阻碍,我们必须要解决这些问题,否则电影行业将不复存在。 ”

  理查德——把中国电影带出中国

  IMAX总裁理查德·格尔丰德说:“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中国也运作了10年以上的时间了,2012年我们在中国将有75家IMAX电影院,我们对于中国是抱着很高的希望的。下一步,我们希望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政府能够进行更多探讨,我们很希望通过IMAX把中国的电影带出中国。像《阿凡达》,大家都非常了解的,这个电影使3D的技术达到了非常巅峰的状态。实际上在中国,IMAX《阿凡达》的总票房超过了2400万美元,所以说,像这样一些新的由技术推动的娱乐形式,以后肯定会发展得非常好。我要说的要点是,中国电影行业和好莱坞在中国是有非常好的机会可以把握的,但是我们之间的合作必须是一个双向道的,美国人不应该只是过来赚点票房就结束了,应该做很多的其他的工作,同时也是帮助中国这里的电影行业能够有很好的发展。 ”

  哈维——创新是走向国际化的关键

  韦恩斯坦的总裁哈维·韦恩斯坦在电影行业做了很多年,这位曾推出过 《低俗小说》、《无耻混蛋》等著名电影,捧红昆汀·塔伦蒂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