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评:端午节为何还祭祀?…
122件于右任书法疑被私…
评:“故里”争夺陷入热…
宋美龄在美国的学籍档案…
87岁美国飞虎队成员向南…
评:找回现代化进程中遗…
山西老艺人进京捐赠家传…
云南文联举办抗旱救灾书…
大型雕塑《玉树花开》捐…
开国上将朱良才家人捐赠…
最新热门    
 
评:捐赠的于右任作品到底被谁私分了

时间:2010-6-21 12:45:48  来源:新京报

  捐赠的于右任作品到底被谁私分了

  向陕西省咸阳市政协捐赠120多件于右任书法作品后,捐赠人卓登却发现自己捐赠的文物下落不明。卓登称,自己捐赠的字画可能被咸阳市政协的官员私分。在向相关部门举报之后,捐赠人卓登却受到了“威胁”。(6月20日《三秦都市报》)

  这一场捐赠的结局确实让人“目瞪口呆”。120多件于右任的书法作品、价值数千万元的文物,最后竟然下落不明,它们到底“流落何方”?无论是对捐赠人还是对旁观的公众,这个疑问必须彻底查清。

  咸阳市政协的一些官员以“年代久远、经办人已经退休”等种种理由极力推卸责任,如果捐赠人卓登捐赠的这些文物没有被私分,那么咸阳市政协为何无法拿出这些文物呢?“年代久远”之类的说辞根本站不住脚———卓登是在1986年将于右任的这些书法作品捐赠给咸阳市政协的,区区24年的光景,如何算得上是“年代久远”?况且,《文物保护法》明确规定,受赠单位应该对捐赠人捐赠的文物妥善收藏、保管和展示。于右任先生的作品是贵重文物,咸阳市政协不可能认识不到这些文物的价值,如果没被私分,这些文物怎么下落不明?

  价值数千万的文物下落不明,这不仅仅是对捐赠人卓登的伤害,更是对民间慈善的伤害。中国民间慈善发展缓慢,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捐赠人与受捐方缺乏信任,而如果咸阳市政协委员真的私分了文物,将更加分裂了捐赠人与受捐方不信任的鸿沟。弥补这道鸿沟,恐怕比追回文物还要困难得多。

  更让人悲愤的是,在这一事件中,捐赠人卓登多次向咸阳市和陕西省等部门反映此事,大多都没有回音。可以说,相关部门为何不作为,这其中有没有官官相护的潜规则?公众疑窦重生。

  但愿舆论的介入能够加速这一事件的进展,卓登捐赠的于右任的这些文物作品是不是被瓜分了?私分文物的人受到了什么惩罚?期待真相早日浮出水面。

  □陈方(媒体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