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动画片不必都寓意深刻
中国动漫学会副会长称动…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原创造…
《美少女战士》动画导演…
影院为何不放3D动画片2…
国产剧披上虚荣亿元外衣…
中国动画片将进入西欧主…
广电蓝皮书:国产电视剧…
专家:给国产电影测“电…
反映二战时期犹太人上海…
最新热门    
 
国产动画片最缺的是“诚意”

时间:2010-6-22 12:49:42  来源:广州日报

  2009年度少儿精品发展专项资金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185个项目共计获得2127万元奖励资金(6月21日《北京商报》)。

  尽管排行榜上风光无限,但国产动画的水平依然停留在“国足”的阶段,这是不争的事实。创意这东西就怕越说越玄,譬如获奖的《三国演义》,也许大朋友小朋友未必有幸目睹一回,但依然无碍人家在“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的旗帜意义。只是,这样的片子既没有与“圣斗士”、“奥特曼”PK的经验,也没有与“ 喜羊羊”、“虹猫蓝兔”玩过游戏,就自己封了王、称了后,实在有点自娱自乐的意味。

  我们的现代国产动画,拿出来的经典竟然是《三国》或《西游》。外国人拍的中国熊猫都会功夫了,我们还在故纸堆里翻拍历史的边边角角,孩子们能喜欢吗?中国动画存在的问题固然不胜枚举,譬如版权问题、产业链不完整、优秀动画人沦为国外动画的廉价劳动力……但是,单就动画制作与传播的理念而言,我们最缺的是两个字——“诚意”。

  诚意是什么?就是动画中最真实最温情的细节是源于生活的本真,是平等对话的姿态与能力。一方面,国产动画动辄喜欢“主题先行”,将一些宏大而抽象的道德价值空泛化,说一些自己都不能自信的道理,结果自然是鸡同鸭讲;另一方面,不研究受众心理,以成人思维诠释动画艺术,闭门造车,悖逆生活与时代逻辑,枯燥乏味。

  广电总局曾多次出台政策扶持国产动画,但问题是,政策再好,奖金再多,终究还是得要国产动画自己争气才行。 (邓海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