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广电蓝皮书:国产电视剧…
专家:给国产电影测“电…
吴大观:受聂荣臻鼓励 穷…
3D电影浪潮远未停歇 国…
国产原创章回体动画剧《…
评:影协版权措施或能灭…
国产动漫欲“经典复活”…
国产剧产量10年来首度回…
国产片票房被“偷”了?…
好莱坞切走一半贺岁蛋糕…
最新热门    
 
国产剧披上虚荣亿元外衣:表面大手笔 背后很缺钱

时间:2010-5-24 11:41:49  来源:太原晚报

  表面大手笔 背后很缺钱

  国产剧披上虚荣亿元外衣

  新《三国》(投资1.5亿)正在热播,随后 《西游记》(投资1.3亿)、《红楼梦》(投资1.18亿)、《水浒》(投资已经过亿)都将陆续与观众见面。这些内地电视史上首批投资过亿元的大剧,看上去手笔豪华,但实际上从找钱到花钱,都不如数字所反映出来的光鲜。

  《三国》:高希希贴钱买盒饭

  “请再给赊三五天。”这是高希希一度说得最多的话。高希希进入《三国》剧组时,账上倒欠1000万。当时,近千人的吃饭问题压倒了一切,盒饭钱欠账将近60万,高希希不得不每天跟食堂磨破嘴皮子。赊不下去的时候,高希希拿出自己银行卡里仅有的20万垫上。再撑不下去的时候,他就出租各种道具,靠收来的钱勉强维持。

  烧钱点:《三国》1.5亿的钱花到了哪里?高希希透露,宫殿是超支的重点,拍戏用的是横店的秦皇宫,把皇宫重新盖了一遍,完了又要给人家还原。战争戏也是最费钱的,“一场战役一天大概有一千人左右,我要拍将近两个多月。”高希希说,除了大型战役,《三国》中还有70多场中型战役。

  《红楼梦》:李小婉狂拉赞助

  新版《红楼梦》投资1.18亿,但制片方只给5000万,剩下近7000万要靠制片人李小婉去拉赞助。

  李小婉曾破釜沉舟,随便搭一班飞机到一个城市,按照企业通讯录,逐个打电话给当地的商家,她得到的是毫不留情的拒绝。没有人相信,这个贸然打电话来的陌生人,真的是制作过《大明宫词》的李小婉,他们以为遇到了骗子。最困难的时候,《红楼梦》剧组5个月发不出薪水。而导演李少红也不得不带着小演员们四处出席商业活动,赚钱维持剧组的运转。

  烧钱点:《红楼梦》中最花钱的是各种场景,光摄影棚就有10个,其中最大的是5000平方米的贾母前院,怡红院外景、内景也各搭了3000平方米、1500平方米的景。

  《西游记》:张纪中到处走秀

  新版《西游记》的投资达1.3亿,尽管最初有广电总局亲自出面召集全国各地电视台开会,提出给《西游记》投资或购买播放权。但是,《西游记》毕竟投资过大,最后张纪中还是自己出去找了1000多万赞助。他找钱的途径,就是用剧组帮别人做宣传,所以《西游记》在不同的地方开机了好几次。

  烧钱点:西游记最花钱的地方是电脑动画,占了总投资的四分之一。化妆造型成本也是以前的10倍,至少用去了400万。此外,各种宫殿和妖精洞也很耗钱。 于 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