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和办公室一个老女人关系…
用硬币起卦求测
传统起卦法时间以早上最…
起卦越随意越好
时间起卦法
六爻的起卦及排卦
六爻之三数起卦法
六爻断卦法刚
六爻的随机起卦法
六爻机理之起卦时间
最新热门    
 
起卦法汇总

时间:2009-9-8 20:28:56  来源:风水网
按字的笔画或字数起卦:
(1)用一个字起卦,则此字的偏旁部首必须分明,以此字的左半边笔 画或上部笔画数得上卦,余下笔画数得上卦,全字笔画数之和除以6,余数为动爻数。如:“卦”字,左边为“圭”,为6画,得《坎》卦,左边为“卜”,为2画,得《兑》卦,总数相加再除以6,余2,则二爻动,于是得《水泽节》之《水雷屯》卦。
(2)用多字数起卦,则以字的个数来起。如见到字数为偶数,则平分后求卦,如字数为奇数,则以少一个字的前半截为上卦,以剩余的后半截为下卦,总字数除以6,余数为动爻。如有一句话:“八卦类万物之情”,分此数,以前三个字起为《离》卦,为上卦,后四个字起为《震》卦,3加4为7,除以6余1,则初爻动。所以,可起得:《火雷噬嗑》之《火地晋》卦。 按万物类象起卦:
如见少女为《兑》卦,见老者为《乾》卦:见水杯为《兑》卦,见放鞭炮为《震》卦,等等。 按随机所想到的卦,想到什么就是什么。
如:偶然起一个念头想到《雷火丰》卦,又想到一卦《火天大有》卦,就以先想到的卦为主卦,后想到的为变卦,可知此卦二爻和上爻动。
验证是指什么:当你不能看到对方时,要询问、验证对方身高、长相、皮肤等,就同你能看到和能了解到的一切一样。
面断还需要吗?不需要了,因为你都能看到,当你将信息纳入卦中验证时如果出入很大,可以采用别的办法避免。如:手摇改为报数,一次、两次报数。要是单纯一件事情比较简单的,我的方法1---9指定一位比较简单适用,这种方法用的时候要注意,1就是1爻动、3就是3爻动其它同理。 定卦数:和数大于八的被八除之,余数就是卦数。例如5+9=14÷8余6就为坎卦。 动爻数:就是所有数的和被六除,余数既是。例如5+9=14÷6余2动爻就是2爻。 电脑随意起卦,电脑中有固有程序,人们通过手指输入,他的动作是几下很难分辨,出来的卦是经过电脑程序改编了的卦,很难真正代表每个人的真实信息,建议不用。 梅花易术,因为是通过断卦人的大脑形成的卦,理应卦中代表断卦人的信息,目前我认为这样的卦,世爻为断卦人,应爻为求测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