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求测:看看今年朋友能买…
求测今年工作会否变动?
今年的事业和婚姻如何?
求今年身体如何?
六爻测今年上证指数走势
今年客厅装修趋势
今年圣诞怎么过,人民网…
今年是“金猪年”吗?(…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
庆祝60周年国庆摄影比赛…
最新热门    
 
今年国务院研究开征物业税

时间:2009-9-8 20:32:26  来源:风水网
东亚经贸新闻  


  国务院5月25日通过并对外正式公布《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收入分配将出台新的改革方案,以控制收入分配差距。
  《意见》提出,将研究出台关于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制度,合理控制收入分配差距。研究制订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意见。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落实最低工资制度。

  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

  《意见》提出,今年要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税收制度;研究推进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研究制订并择机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加快理顺环境税费制度,研究开征环境税;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研究开征物业税。以上工作由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改委、建设部负责。

  广电和电信双向进入

  《意见》提出,今年要继续深化电信体制改革,制定出台配套监管政策,加快形成有效的市场竞争格局;深化邮政体制改革,推动邮政速递物流业务重组改制。

  落实国家相关规定,实现广电和电信企业的双向进入,推动“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加快推进电网企业主辅分离和农电体制改革。

  制订出台盐业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加快推进市政公用事业改革,扩大城市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特许经营范围。

  抓紧研究制订铁路体制改革方案,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

  制订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意见

  《意见》提出,今年要研究出台关于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发展改革委牵头)。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制度,合理控制收入分配差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资委负责)。研究制订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意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负责)。

 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制订实施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出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指导意见;研究解决农垦职工社会保障问题。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正常调整机制。

  ■名词解释

  物业税

  所谓物业税又称“财产税”或“地产税”,主要是针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要求其承租人或所有者每年都要缴纳一定税款,而应缴纳的税值会随着不动产市场价值的升高而提高。比如说公路、地铁等开通后,沿线的房产价格就会随之提高,相应地,物业税也要提高。从理论上说,物业税是一种财产税,是针对国民的财产所征收的一种税收。因此,首先政府必须尊重国民的财产,并为之提供保护;然后,作为一种对应,国民必须缴纳一定的税收,以保证政府相应的支出。(编辑:核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