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约50辆豪华车送丧 温州…
温州生意人在巴黎正逐步…
巴黎:温州人聚集地
追寻温州园林的乡土文化…
最新热门    
 
“温州人”将上银幕

时间:2009-9-8 20:32:57  来源:风水网
“温州人”将上银幕

    一部名为《温州人在巴黎》的30集电视连续剧即将在巴黎拍摄。最近,该电视剧主创人员在巴黎与法国温州华商代表举行见面会,了解在法华商的创业过程,细化剧本,并落实巴黎景地的拍摄安排等事宜。

    电视剧《温州人在巴黎》是继《北京人在纽约》、《上海人在东京》之后,又一部反映华人在海外创业历程的电视作品。这部电视剧由中国浙江省对外传播中心、浙江康仕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大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旅法导演尹大为担任导演,中国著名影视明星唐国强将出演该剧主要角色。

    电视剧制作人、浙江康仕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楼灿仕在见面会上介绍说,《温州人在巴黎》讲述了老、中、青三代温州人在法国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在同乡们的互助之下,艰苦创业,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的拼搏历程。他希望通过此剧,能够展现温州人在海外所取得的成绩,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海外华商。

    导演尹大为曾在国内拍摄过多部影视作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他“听到这部电视剧的拍摄意向时,便立刻产生了极强的创作冲动”。他与作家李明宇共同创作剧本,除担任本剧导演之外,尹大为还将在剧中出演“中年温州人”,这一剧中人物与导演本人有着相似的身份:“一位有法国妻子的中国导演”。影星唐国强在剧中扮演一位在巴黎事业有成的“老年温州人”。

    在巴黎的温州华商们对这部电视剧表示了热切的关注。近百位温州籍华商及旅法浙江籍侨团的代表参加了见面会。在了解电视剧故事梗概之后,华商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剧本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全面、真实地反映温州人在巴黎的生活。

    据介绍,《温州人在巴黎》将于今年5月底在巴黎开机,预计在巴黎拍摄2个月。届时将有一支30多人的摄制组从中国来法进行拍摄工作。全剧预计耗资超过1000多万人民币。

    来源:法国中文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