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请全国妇联站出来为“修…
渲染邓玉娇患抑郁症有转…
新史记烈女传之邓玉娇传
玉娇妹妹好漂亮
邓玉娇被绑医院床上 靠…
弄假成真·邓玉娇·股市…
4000元打玉娇头的那沓钱…
最新热门    
 
邓玉娇真实生活照片

时间:2009-9-8 20:33:43  来源:风水网
 10日晚,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3名工作人员在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与女员工邓玉娇发生争执。邓玉娇用一把水果刀将对方两人刺伤,其中一人被刺中喉部,不治身亡。经证实,死者是野三关镇政府招商协调办公室主任,案发前要求邓玉娇提供“特殊服务”,并拿出一沓钱在邓玉娇面前显摆,还两次将邓玉娇按倒在沙发上。


邓玉娇,一名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雄风宾馆梦幻城女服务员。因为刺杀镇政府三名工作人员,名声大振。被网民们戏称为“2009年中国第一烈女”,那么生活中的邓玉娇又是咋样的呢?网友斗胆展示一下刚刚得到的邓玉娇生活照。  点评:众所周知,由于男女生理上的天然不平等,在近年来屡屡曝光的性侵事件中,事件本身总是以女性的悲剧告终。那此伏彼起的女性反抗强暴而跳楼、造成终身残疾的事件,让每一个良性未泯的人无不深感悲哀。

让我们根据新闻的报道回忆一下公元2009年5月10日,在湖北省巴东县发生了什么吧。年仅20岁的“修脚女”邓玉娇,面对一再调戏自己的国家干部集体,面对一再将自己强行按在沙发上、图谋不轨的干部邓贵大,愤怒地拿起修脚刀开展自卫还击!一通乱刺之后,据说邓贵大“被送往医院途中身亡”,另有一帮凶被刺伤。消息传来,全国网友几乎无一例外地为邓玉娇的壮举叫好喝彩。这不是暴民,也不是仇官,更不是仇富,这是人类同情弱势群体的本能反映,它折射人类向善的理性光芒!这也是当前政府公仆们为什么不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典型例证!这更是对巴东公仆丑陋行径的抗议与对弱女子抗暴成功的赞赏!

最近,北京著名律师刘晓原先生撰文称邓玉娇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然而,有一些媒体包括当地警方却为这样一个案件设置了令我们眼花缭乱的障碍,使得原本清晰不过的案情蒙上了神秘的阴影。巴东警方将修脚刀宣布为“水果刀”。称邓玉娇患有抑郁症,并有“袭警”行为。一个弱女子,突然经历这么重大的事情,情绪及至行为不稳定在所难免,但巴东警方所说的 “袭警”,多少让人感到牵强附会,难道巴东警察全都弱不禁风,不堪一击?

活生生的现实再次证明:光有网民、光有网络是不够的,突发事件发生后,必须有人站出来为当事者、尤其是为弱势一方说话。只要主持一个公道。

首先,法律应该为邓玉娇说话。虽然在中国执行法律的过程中会受到这样或那样的阻挠与干扰,但法律的尊严与最后的公正是不容践踏的,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我想这个案件是不复杂的。关键是当地的司法机关能不能秉公执法,还邓玉娇一个清白,也还邓贵大一个清楚,虽然他已经因风流而去了。

其次,民众应该为邓玉娇说话。如果你也是像邓玉娇一样的打工妹,如果你的孩子也有邓玉娇这样的工作经历,如果我们每个人的亲朋好友中也有这样的弱女子,请你们站出来,站出来呼吁一声,呐喊一声,为了那些为所欲为、道德沦丧的官员们,也为了那些得不到尊重的普通劳动者,这不是为一个邓玉娇,而是为千千万万李玉娇,刘玉娇,也是为自己,更是为们这个以强凌弱的时代呐喊。

最后,妇联应该站出来为邓玉娇说话。全国各地的妇联组织不知有多少,作为一个社团组织,她们享受着纳税人的供奉,与国家行政机关享有着同样的各种待遇,早在解放之初,中国各级妇联就把解救妓女这个最弱势的群体,作为自己的主要工作,这是妇联的功勋,这是妇联的自豪,同情弱者、保护弱者、救助弱者,匡扶正义,这更应该成为妇联的传统。这也是为什么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半边天”们把妇联称为“妇女的娘家”的缘故。

并非只有在保卫集体财产、维护他人生命安全时挺身而出的女性,才是“巾帼英雄”,像邓玉娇这样,为了女性的尊严和人格,而奋起抗争的女性,同样是共和国女性的骄傲,同样是共和国的“巾帼英雄”,同样受到人们由衷的敬佩。我想,该是当地妇联或上一级妇联组织站出来为邓玉娇说话的时候了,因为,你们是妇女的代言人,是妇女权益的保护者和维护者。

这么多年来,妇联的胆子越来越小了,而作秀却越来越多了。从当地的日常工作中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一个规律,那就是作秀多,发文多,搞形式主义多。但当女性在受到侵犯的时候,我们却难以见到妇联的踪影。湖南黄静案,妇联没有站出来;广州的谭静案,妇联也没有站出来;深圳的梁丽案,妇联更没有出来。

如今,邓玉娇案发生了,我想,巴东县妇联,湖北省妇联,全国妇联,是不是该站出来说句话了。如果对一个因为维护你们妇女本身权益而发生的抗暴事件,你们还不出来为她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