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南京!南京!》与人性…
地域风水会影响人性格
从精神到本能的人性的复…
欧·亨利短篇小说的艺术…
礼失而求诸野——论“京…
呼啸的爱恨情仇中人性的…
现代主义的幽灵——哈贝…
超越的循环:基督教、现…
马克思人性观的现代解读
谈史书体裁的多样性和史…
最新热门    
 
人性和良知不能“掐死”

时间:2009-9-8 20:34:27  来源:风水网
  为了不让患病母亲成为自己婚后生活的“累赘”,咸阳一名准新娘竟不顾伦理道德和法律约束,狠心将抚养自己20多年的生母活活掐死。近日,犯罪嫌疑人夏亚亚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咸阳渭城检察院提起公诉。(5月16日《三秦都市报》)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母爱更伟大。作为生我养我的亲娘,是天下儿女值得骄傲和尊敬、爱戴的最可爱、最伟大的母亲。不论贫穷富有,不论美丑,不论她是健康或是生老病死,她永远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必须尽到儿女赡养母亲的应尽责任和义务,可是夏亚亚,尽然视自己有病的母亲为“累赘”,为了自己的婚后幸福,竟然将自己的母亲活活地掐死。这是一场灭绝人性、惨无人道、丧尽天良的人间悲剧。
  
  “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近日从网上看到美国的一条孝犬,在“狗妈妈”被车撞死后“冒死救母”,演绎了“犬孝爱母”的真情故事。在警察救治伤狗妈妈,将伤犬抬入警车送往动物医院救治时,孝犬仍然紧追警车不放……
  
  可是,夏亚亚怎么连一只孝犬也不如。作为其有病的母亲,理应得到女儿夏亚亚的同情、关爱和呵护,尽最大努力去关心照顾好母亲,尽自己作女儿的本份责任。可是她却视病母为“累赘”,竟然为了自己的“幸福”,不顾母亲痛苦,狠心将母亲掐死!这种把自己的幸福凌架在让母亲消失之上,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吗?这种畸型的“幸福观”,是典型的自私,是良心的泯灭,人伦道德的丧失,灵魂的僵死。
  
  正是夏亚亚良心的泯灭,道德的沦丧,灵魂的僵死,才是其促成鲜活生命的瞬间死亡。良心从哪里来?孟子云:“人之所以不学而能者,其良能也。所不学而知者,其良知也”。又云:“侧隐之心,人皆有之”。人如果失去起码的良知,就什么坏事都能干出来。夏亚亚掐死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母亲,而是掐死了自己做人的起码良知、人性和伦理道德。
  
  我们不能低估良心意识对人类的支撑和拯救。真正的良心,有一种强大的感召力,它能使人去掉一些自私和罪恶,使思想和灵魂获得一种升华,成为维系社会稳定、和谐,家庭幸福最内在的力量。尊其老,恤其幼。人性良心、道德一旦被“掐死”,不仅没有幸福可言,而且最终将是罪恶将我们自己“掐死”。夏亚亚就是一面镜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