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没完没了上访”要从体…
拘留进京上访农民的责任…
《板》、《召旻》、《瞻…
最新热门    
 
上访者为何如此“幸福”

时间:2009-9-8 20:34:44  来源:风水网
 广东江门农民陈启林等人去年9月22日在国家信访局反应土地问题回乡后,被当地公安局以“扰乱社会管理秩序”处以行政拘留10天,被要求写保证书。从返回家中那一刻起,陈启林的行踪就遭到了村委会治安人员的监视。当其准备再次上访时被当地快速截访。对此,镇纪委李书记称“区政府要求派车带村民上访”。对于李书记的说法,刘曙光给予了证实:“我们带他们去,他们既可以省钱,还不会闹访  
  非常羡慕陈启林这几位上访者。自从他们到国家信访局反映了一点点问题,他们就开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刚走出国家信访局大院的大门,就被恭候多时的干部们接走,还当即被处以行政拘留,吃了10天无忧无虑的“官饭”;随后,他们就成了当地的重点保护对象,入则有专人全天候为他们“站岗放哨”,出则“区政府派车”,既“省钱”又没有“闹访”之虞……这简直是只有大领导才能享受得到的高级待遇啊。
  
  在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领导的深情关怀下,现在的上访者是越来越幸福了。一些群众在当地逐级反映问题,常因官员敷衍了事,或者因为错综复杂的关系网而不了了之。当他们不得不选择了上访,领导们立马就热情起来了,要人有人、要车有车,往往还会在看守所给他们预留好床位.上访者的生活怎一个幸福了得,实在是羡煞人哪。
  
  网上流行一个春运回乡的段子:春节临近,一人回家心切,却无法买到火车票。他灵机一动,从纸篓里拿出一摞A4废纸钉在了一起,然后打车来到了国家信访局门口,下车后他高举着废纸大喊:“XX市民不聊生啊!”说时迟、那时快,一辆依维柯警车出现在他面前,一群来自他老家的干部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他拉上了车,然后按照他身份证件上的地址连夜遣送回了老家,路上还管了顿饭没有收钱.
  
  上访者为何如此“幸福”?归根结底还是拜各级领导所赐,一切“荣耀”均应归于领导。随着各级政府对上访工作的进一步重视,不知道上访者的“幸福生活”还能延续多久?上访这种有中国特色的现象又能存在多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