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领导的“高度关注”为何…
美国名校为何不重视“高…
杂物放左边,高薪好入眠
房价“高烧”
广东最大铜鼓沉淀千年 …
“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推进…
军旅文学:要攀登思想与…
最新热门    
 
“高薪养廉”与“多妻养德”

时间:2009-9-8 20:35:08  来源:风水网
这一段时间,与官场有关的性丑闻显得有些拥挤,公职人员性侵幼女案还没有结论,又是女服务员刺死刺伤公务员案,加上一下官员包情人,养二奶,嫖娼妓的报道,搞得官场丢脸,社会蒙羞,群众愤怒,法律临囧。于是也引得网络上下议论不断,有的谴责申讨,有的冷嘲热讽,有的幸灾乐祸,也有的出谋划策寻找解决办法。

在寻找解决办法的方案中,有个说道最为奇特。其曰:过去为了防贪,主流精英提出过“高薪养廉”的办法,说高薪能够让“干部安心,群众放心,家属开心”。现在官员基本“高薪”,结果是“干部起了淫心,群众多了担心,家属更不开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应该配套一个“多妻养德”的办法,否则,“高薪养廉”会变成“高薪养淫”,适得其反。

这个奇特说法虽为嘲讽,不过也带点道理。官员有了高薪,吃、穿、用花不完,何况还有公款消费。饱暖生淫欲,富贵起色心,私欲无止境。所以他们生淫欲、起色心也在情理之中。你看,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以包养140多个情妇,原吉林省人大常委副主任米凤山与上百位卖淫女有染,没有钱是不行的。虽然他们有权,但这些情妇、卖淫女归根结底图的是他们的钱。这样的支出是“高薪”也解决不了的,结果不仅“高薪养廉” 失去作用,还失了他们的德。如果配套来一个“多妻养德”的办法,让他们有它三妻四妾,满足他们的淫心色欲,他们就不会胡搞乱来带头败坏社会风气了。中国封建时代允许官员多妻多妾,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君不见,封建士大夫的道德文章之所以比徐其耀、米凤山之流作得好,说明多妻是可以养德的。

在这个问题上,主流精英会按既定的方向不动摇地走下去的。他们的理论就是,“高薪养廉”没效果,不是“高薪养廉”办法不好,而是因为没有配套的措施。为了体现“高薪养廉”的正确,针对“高薪养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妻养德”办法的出台已是迫在眉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