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左派”幼稚病的特征是…
历史上“左派”幼稚病经…
逐一回答“左派”的质疑
左派的目标是什么
左派斗争的路线图
请问老师:我从现在到年…
老婆离开我了,求测她现…
求测:老婆现在在做什么…
求测:弟弟说今天回来,…
现在是否有大病?
最新热门    
 
左派现在的口号是什么

时间:2009-9-8 20:35:29  来源:风水网

网  友:       共产党人的两个决裂的目标虽然正确,但是离普通人的生活远了点,怎样才能化成普通人容易理解的口号,例如“打土豪,分田地”呢?

作 者:       是有这个问题。我想现在可以用“人人生而平等”这个响彻世界的口号。

网  友:       这不是美国《独立宣言》中最著名的一句话吗?

作 者:       是的。资产阶级追求形式上的“人人生而平等”,无产阶级追求实质上的“人人生而平等”。真正的“人人生而平等”应该是没有特权和没有贫富差别时才能实现,所以只有在消灭了阶级的共产主义才能实现。这样一个口号既能号召群众为了切身利益起来革命,又与共产主义方向相联系,所以是非常好的口号。

网  友:       的确,在美国这个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口号提出200多年了,至今也没有实现“人人生而平等”,生在亿万富翁家和生在贫民窟中的如天壤之别,毫无平等可言。

作 者:       “人人生而平等”必然要求国家保证每一个人在衣食住行方面满足基本条件;必然要求国家保证每一个人在医疗方面满足基本条件;必然要求国家保证每一个人在受教育方面满足基本条件;必然要求国家保证每一个人在工作和休息方面满足基本条件;必然要求国家保证每一个人在言论自由方面满足基本条件;必然要求国家保证每一个人在结婚、生养方面满足基本条件;必然要求国家保证每一个人在与自己相关事务的知情权方面满足基本条件;最终必然要求国家保证毛泽东同志指出的“劳动者管理国家、管理军队、管理各种企业、管理文化教育的权利。”毛泽东同志还强调指出:“实际上,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下劳动者最大的权利,最根本的权利。没有这种权利,劳动者的工作权、休息权、受教育权等等权利,就没有保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