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王老吉到底能不能喝
“艳 照门”事件,阿娇…
作家最重要的素质就是独…
中国人和犹太人到底谁更…
求测:跟这个人,到底是…
老婆丢下孩子.音信全无…
合婚到底应该怎么合1
这几天,我到底怎么了?
十神六亲阴阳到底是什么…
合婚到底应该怎么合2
最新热门    
 
作家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时间:2009-9-8 20:39:27  来源:风水网
最近遇到很多有兴趣的事,看了很多关于中国民族的书,从本质上我喜欢中国人的思想。每个国家的思想是不一直的,就像每个国家不同的风俗习惯,《中国不高兴》把很多简单的话的问题复杂化了,《丑陋的中国人》把很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了,我觉得在中国《丑陋的中国人》要比《中国不高兴》卖的,不是因为中国人的素质低,而是中国喜欢通俗易懂的文化,就像一个人的文化坚决不能用博客点击来判断的道理是一样的。

中国文化界存在了很多老狐狸,喜欢偷鸡摸狗,喜欢打着水漂瞄人,喜欢没事颓丧,喜欢悲悲伤伤,喜欢无病呻吟,该喜欢的喜欢,不该喜欢的竟然热爱上了。中国的文化的确很有引导能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喜欢文化忘了自己的祖宗,忘了自己很代表。

质疑问题1:

不少中国人的德行

我看到有一个人说我没有摆正自己就出来粪青,我想请问是不是如果一个没有爹妈的人就失去当爹妈的权利?如果我现在瘫痪了就失去了当运动员的权利?这是一个不成定理的结论,如果你知道1+1等于2难道就不可以去算1+2等于3了?如果你不吃饭就可以不去做饭了?要知道有先做饭才能吃饭,有现在思想上反思才能在肉体上进行

不少中国人喜欢说自己没做好就出来说别人,我觉得,即便是一个脑残,即便我就是非主流都有权利这样站出来斧正一些所谓的不和谐,因为这是起码做人的权利,虽说人之不如狗,但大多时候人比狗的精神是旺盛的,比狗是容易教化的,所以大部分的时候人比狗是好的。同样的思想,如果你不是中国人你没有说中国,有很多中国人不都喜欢说日本,说韩国,说朝鲜吗?按照这样的理论有多少中国人卖了国出卖了自己的祖宗呢?

质疑问题2:

中国的作家

昨天晚上吃饭,爸爸说我们这里的一个大厨出了几本成了作家,建议我也去当厨师。我没有考虑地便说出了书就是作家?个人觉得这几年中国确实扭曲了作家的的含义,前几年郭敬明加入中国作协炒得沸沸扬扬,我可以这么说,不少地方中国的作协是很穷的,他们需要这样的“领导”才能让自己重振旗鼓倒是真的。中国这几天完全颠覆了“作家”这个词语,所以很多人提到鲁迅,提到周国平,提到王小波等人的时候,我觉得不会说他们是作家,如果硬要说作家,我会说他们是国家的作家,是真正的人民作家。

更可笑的是,有不少青年出了两本书或者连书都没出只几登了几个杂志就被称了作家,只能说明中国的作家越来越多了,而且多的有点不堪入目。中国的很多作家其实成了一个很会做作的大家庭,喜欢用“作家”这个头衔压人,喜欢用“作家”这个头衔吃饭,更喜欢靠这个赚钱,所以我建议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能对“作家”这个词语进行一番解释,不然“作家”的冤案便成了无头无尸案,我相信铁凝主席的判断能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