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解读沈殿霞的死
八字解读A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最新热门    
 
五行解读丰田的现地现物主义

时间:2009-9-8 20:09:40  来源:风水网
反对“经验”“直觉”“胆量”提倡现场、现物、现实。
深入现场实际,根据实际情况对策。―――丰田的现地现物主义
3M管理:浪费,过载,不均衡。消除七种浪费。消除人机过负荷。均衡作业(均衡采购,均衡送货,均衡生产)。
魔鬼躲藏在细节里,我们不把问题细化,就发现不了魔鬼,就会对我们的事业带来影响。细化我们的工作,把看不见的浪费工厂消灭掉。
TEAR DOWN分解管理。
顾客的需求转化为设计特性,产品设计。设计产品开发过程,设计产品制造过程,设计产品采购过程,设计产品控制过程,,设计产品销售过程。设计产品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人力资源保障。把流程细化再细化。工作扎实再扎实。
改善从我做起,“自天子以至于庶人,一是皆以修身为本,本乱而末治者未之有也”
天命之为性,率性之为道,修道之为教。所谓天性就是仁义礼智信,我们就要把我们的性统帅到仁义礼智信上来。通过我们持续的改善,不断的自新,我们就会得道,就会地久天长。
总结:仁义礼智信为之五常,其在天为之命,其赋予人为之性,其主于身为之心,其所以通人物达四海,塞天地,亘古今。无有不具,无有不同。无有或变者,是长道也故谓之五常。在人缺者不可,缺者受损。在企业也是如此。人对此若有所知,进而行,知行合一,则得道矣。企业也是如此。
 利润=(价格-成本)*数量
 数量是顾客给我们的机会:顾客第一
 质量是我们赢得机会的首要条件:质量第一
 产品质量决定于过程质量,过程质量决定于工作质量
 工作质量决定于人的素养:仁 义 礼 智 信
 仁:仁爱 责任 工作目标 顾客满意
 义:系统观 沟通 协作 整体利益
 礼:规划 规范 流程再造 按流程执行 法制化
 智:学习进取 自强不息 知识管理 知识型企业建立
 信:信实 为人诚信 工作务实 小处做起 执行力的建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