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用方位调节命运法
用住宅方位调节命运法
用睡眠方位调节命运法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最新热门    
 
五行方位进招法

时间:2009-9-8 20:10:04  来源:风水网
五行方位进招法

  当我主动向对方进击时。应采用两种进招法,即五行本位进招法和五行相生进招法。所谓五行本位进招法就是运用步法转运身形于五行方位的任何一方之际,同时用招进击。其法则是"一眼、二二步、三拳脚"。首先用眼法探视对手、查虚找破.破露不怠;然后用步法转运身形,夺占角位。常言"步运身形夺地利,腿合手臂反人欺"。夺占角位,就是争夺占据有利自己进击的五行方位,或称利击点。技击法则是"对峙意寻角.有角可速击,无角不相侵。"最终实现拳脚相迎,动招攻击,施以打拿擒御导摔等击法。:本位进招法包括走木位,木位进招。即进步于木位之际,同时用招攻击。走火位,火位进招。走金位,金位进招。走水位,水位进招。走土位,土位进招。

  五行相生进招法是根据五行相生原理,转运身形于某一方位后随即用招冲向对手的进击法。相生进招法包括,走木位,火位进招。这是根据木能生火的规律而确定的。即移步于木位后立刻冲向对方(进火位)进招攻击。走水位,木位进招(水生木);走金位,水位进招(金生水);走火位,土位进招(火生土);走土位,金位进招(土生金)。相生进播的基本法则是转运身形到某位后,按与本位相生的方位用招击防。其条件有两个,一是对手必须已经进入自己的五行阵图中本位相生的方位;二是必须使用符合相生要求的击防技法技术。实践中攻与防相互连结,互相转化。一般技击原则是出则进击,回则防守;攻后转防,防后转攻;攻中有防,防中有攻。但在某一瞬间必有一主一辅。一明一暗。如以攻为主必以防为辅,而以防为主必以攻为辅。明防必暗攻,明攻必暗防。

  五行方位进招法的奇巧之功在于虚实。如虚走木位,实进火位,以虚实走相生方位。又如虚走水位,实进木位或虚走火位、实进木位等。总之.以虚实行相生相克的方位变化丽突然闪击。能使对方迷而不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