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渡 第六节 第七节 寻找少昊(3)

时间:2009-9-8 20:10:43  来源:风水网
  那便是帝庭了。羽翼风托起的少昊,在空中看着整个帝庭。这是他第一次在空中鸟瞰这座地球上有史以来最为恢宏,最为壮观的轩辕之城。

  整个城池面南坐北建立在平原之上。它的东面有兀自拔起的一处险峻群峰,群峰之下有大河蜿蜒着流向大海。

  它的北面是一道道横贯东西起伏绵延的山脉。这些山脉横亘交错着,在它的背后一道道向北排列,直到和黄土高原融合在一起。

  记忆中的帝庭,白天是满眼明媚的光线,在红墙绿瓦上的折射。夜晚,是帝庭内无数宫灯照亮的琼楼玉宇和帝庭四角熊熊燃烧的圣火照亮的天宇。

  雪白的汉白玉雕栏从四面围绕着大殿。青色的999阶大理石台阶分成三段,将大殿从宫门的最低处一点点一阶阶的抬起来。如果从底下仰视大殿,大殿仿若被置于云霄之中,庄严而缥缈。从宫门一直延续到大殿回廊的台阶,若是普通人走完这个行程就需要半天的时间。

  但是,眼前的帝庭已经没有了昔日的恢宏。夜空中看去,四角的圣火已经熄灭。帝庭内阴风横扫,家家户户,闭门熄灯,街道上空空荡荡没有一丝人气。看着败落的帝庭没有了门庭若市,少昊不禁暗自悲伤。

  他两手拽住羽翼的衣角,落在帝庭一角。然后,他掏出一粒通体白色的易身丹,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捻动,口念隐身咒语,将自己的身形隐藏起来。

  衰败的没有人气的帝庭实在是惨不忍睹。少昊无心再看,向着奶娘的院子走去。

  这是一间不大的房子,房子和自己居住的院子中间有一个月亮门曲径相通。

  自己的院子门口有十几个士兵东倒西歪的或坐或站着。少昊走近他们。这十几个士兵没有任何反应。少昊偷笑。看来这易身丹真的管用。他在士兵的眼前呼的一下,腾身从墙上跃进庭院。

  跃身带起来的风声把没精打采的士兵下了一跳。刚才近身的几个士兵面面相觑,狐疑的看了一下对方。

  奶娘的院落中已经没有了往日的花香蝶语。树木凋零,花凋草枯,衰败的草叶间散发出一股颓败的气味。

  睡房的窗棂中隐约映着奶娘斜靠的身影。少昊左手捻动手指,收起易身丹符咒。他轻轻推开奶娘睡房那扇朱漆龟裂的门。

  豆灯昏暗的光线下面是奶妈茫然呆滞的脸庞,似睡非睡。

  这才几日啊?奶妈怎么会如此衰老?

  “奶娘?你还好么?”

  “谁?你是谁?”奶娘脸色惊恐,双手拽紧被角。

  “我是昊儿啊,奶娘。”

  “昊儿,这一年多你跑到哪里去了?你怎么还敢回来?”

  一年多?我这才出去几日啊!奶娘是不是老糊涂了?“奶娘,你为什么没有和摄政王一起离开帝庭?帝庭怎么这么萧条?”

  “唉~我毕竟老了。撤离的时候跟着的话,会拖累许由带领的大军。我想,你要是回来了,也总的需要个人照顾你不是?我就天天盼啊,想啊。可过了几个月,东户氏摄政的人说你,还有重黎和苍舒是邪术的化身,是阴谋推翻帝庭的魔鬼。我就害怕了。天天祷告你不要回来,不要回来。这一年多胆战心惊,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让你知道这里危险。还有啊,我这里经常会有东户氏的人来这里询问你是不是回来过。你啊,还是赶快走吧!”

  “走,回来了还能走得出去吗?”一声阴森的语调从院落中传来。一时间,屋前屋后被火把照映的通明。

  “昊儿,快跑。他们来了。奶娘的语调带着颤抖,推开少昊的双手。

  “龟孙子,小爷我出入帝庭从来自由。少昊说完,腾的一下起身,随手拔出腰剑。

  还没等少昊推门出去,少昊感觉几道寒光唰唰唰从奶娘端坐的床上并排扫过来。

  杀敌心切的少昊急忙退身回手,要用剑身抵挡扫向奶娘处的那两道寒光。

  叮??当两声,一道剑光被剑尖折回窗外;另外一道寒光却刺进奶娘的胸口。

  昏暗之中,端坐的奶娘头一歪,双手无力的落下。没有发出一声呻吟,便无声的倒在床上。

  少昊只感觉大脑嗡的一下。只见他血冲三焦,啊的一声过后,就势旋转身体用内功挥剑,向窗外斩出利刃。剑刃之光越过屋子四周的窗棂和墙壁就射了出去。屋子从剑光之上一颤抖,被剑光切成两半。上面半个屋子向上轰的一抬,剑光跃出墙壁。紧接着又啪的一声落在原位。

  屋子外面,扑通,通,大概有数十个士兵被剑光斩断身体。

  少昊健步奔到奶娘的身边。奶娘已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