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渡 第六节 第七节 寻找少昊(2)

时间:2009-9-8 20:10:43  来源:风水网
  “师尊,柴桑山也水渊么?”少昊精明,岔开两位师尊的话题。

  “谁说有水渊了?”

  “刚才师尊不是说的么?到柴桑山的水塘找被你们封印的飞蛇啊!”

  “那不是你想象中光着屁股戏水的小池塘。那柴桑山紧邻阳帝山。山上又很多白银碧玉,山中林木翠绿。山里有很多柳树,桑树和杞树。郁郁葱葱的森林中有很多大型的野兽。野兽中最具灵性的要数麋鹿。在柴桑山中麋鹿的数量也是最多的。山的南面有一个天然的屏障。这个屏障高耸半山腰之上。上面刻着神农老儿手书的《腾伏》两个大字。啊!那字写的简直漂亮极了。远远望去简直可以勾人心魄。是不是啊,神农老儿?”

  “哎?我说伏羲老儿,你要是再揭我在柴桑山的老底,我可和你掰了!”不知道为什么,神农表情庄重起来。

  “好,好。不说。我说徒孙,你绕过这个天然的屏障,会看到一个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就是那个深有九丈的池塘。水底就是封印的飞蛇。我说清楚了没有?”

  “说清楚了。”妈啊!这老头说话大喘气不说,怎么池塘和湖泊都不分了?九丈深,那得多大的一个湖面啊!少昊心里想着,但不敢多言语。

  “你要是听清楚了,你就赶快取回你的坐骑。之后,赶快赶到狱法山和许由会合。狱法山形式不容乐观,你要是去晚了。许由不一定能顶住十万大军的攻打。还有,狱法山山势险要,有??(rang)泽之水向东北流入太泽。山后有水围挡,山前面地势平缓。这个地方易防守。但不易埋伏阴魔。刑天的十万大军车马劳顿,可以从后面偷袭,打乱它的阵脚,也可以从空中和他比试高低。但是,绝对不可以在陆地上用大规模的军队和他们对垒厮杀。因为,刑天的抛石车会给密集的部队人马重创。我和神农还有其他的事情要急办。就不再管你了。你去吧。”

  “哎?我说伏羲啊!”神农像是想起来什么,忽然接了一句。

  “啊,你要干什么?”伏羲被神农严肃的的语气一下子镇住了。他不解的问。

  “我说,我们是不是送给徒孙一件什么礼物啊。你说我们也都算是师祖的辈分。这一别,天长地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见到徒孙。怎么也要给徒孙留个好念性不是?唉!这一说要走,怎么这心里怪怪的?”

  “我会想念两位师尊的。”

  “和女人那套唧唧歪歪的东西,用到我徒孙这儿来了?你要是想送啊,我看你就把你那件宝贝羽翼送给徒孙好了。有了羽翼,徒孙去柴桑山还快一些。”

  “我就知道我一说,你就会想到我的羽翼,你天天就八卦,十六卦的算计我吧。就你心里的那点小九九啊,,,”神农满脸不高兴。

  “哎?那玩意你现在也用不着。那天要是被耗子当活物吃了。你还得心痛。羽翼既然已经带来了,就拿出来吧?”

  “两位师尊,徒孙没有给师祖们见面礼,已经很不安了。不敢再夺师尊的心爱宝物。”

  “你个老鬼,连我把羽翼带来你都算得清清楚楚啊!”

  “看看,我没有事情算计你做什么。那不是在你的袖子里面鼓鼓囊囊的么?明眼就可以看见。你还迟疑什么啊?你看徒孙多痛快,说了这次来得匆忙,没有给你带礼物。下回再见到你的时候,给你补上。”伏羲抢过话,语调一字一顿的调侃神农。

  “你拉倒吧。说实话,这件羽翼是准备好送给徒孙。我是想顺便再替徒孙从你那里再骗一件宝物。呵呵,你个老奸巨猾的家伙脑壳不开壳。你个不拔毛的铁公鸡。”神农说完,从衣袖里面取出那件羽翼。

  羽翼拿在手中只有两个拳头大小。展开以后,是一件如雪花一样的白色飞袍。飞袍全部使用白色的翎羽编织而成。翎羽一片片都只有拇指大小。一片覆盖另外一片的一半。整整齐齐没有一片翎羽有杂色。这翎羽不知出自什么神鸟的羽毛。几万片翎羽编织出来的飞袍,拿在手里轻如一片鸿毛。

  神农将羽翼抖开。雪白色的一片片翎羽跃跃欲试的抖动。在光线下华丽雍容。

  少昊披上羽翼。挺拔的身材,轮廓鲜明的脸庞在羽翼的衬托下高贵雍容。羽翼生风,在他的身体两侧鼓荡不息。他的一只手拽着羽翼的一角,另一角随风高高扬起。翩翩舞动如密雪飞扬。

  “哈哈,披上神农的羽翼的确是帝王之相。威风凛凛,器宇不凡,超凡入托,磊落轩昂。”伏羲看着少昊眼睛发亮。嘴上喋喋不休。

  “你那里那么多词汇,你是夸我的羽翼,还是夸我们的徒孙?”

  “嘿嘿,都夸!都夸!估计你要是作帝王的时候,也应该是这个样子。”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