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渡 第五节 绿水幽怪(3)

时间:2009-9-8 20:10:49  来源:风水网
  少昊见周围有了一些空隙,身心一下子放松起来。

  呆了一回,见树枝不再继续往他的身上攀爬。他想,这些古怪的树枝不一定是怕人骂。估计,应该是吐出的唾液让它们感到厌恶。

  于是,他又“啊呸”,冲着面前最粗大的一个树枝吐了一口。

  这一次,他看到被唾液吐到的树枝在变细并且有些叶子枯萎着落掉了。

  他恍然大悟。拔出腰剑,将意念放在剑身上。

  随着意念不断增强,剑身开始寒光四射,向前不断伸展。

  不一会,剑身已经围绕着他的身体转了三匝。

  见伸展的剑身已经护住自己的身体,他将宝剑中原始的至阴之气全部引领到剑刃之上。大喊一声:“开!”

  围绕在他周身那如同绕指柔的剑身,忽然剑光四射。剑光幽绿的阴气所逼仄之处,枝叶尽数断裂破碎。

  宝剑幽绿的剑光还没有消失,围绕在少昊身体之上的藤枝已如秋风扫落叶一般无声落下。

  少昊低头,被剑光震碎的枝叶已经形同枯槁。那些枯枝,再也不从断裂的地方分蘖枝条。

  “哈哈,小样。原来你的所短就是怕我玩阴的啊!”

  包裹在鸣蛇身上的帝休树枝大概和少昊身上的枝条相连,少昊身上的枝条一断裂,那边的枝条很快就倏忽一下跑个精光。

  适才浓湿的雾气,随着帝休树撤走,一下子消失殆尽。

  蛇类属阴。鸣蛇刚才被不断生长的帝休树缠绕,消耗了她部分的体力。所以,帝休树一散去,鸣蛇的身子就无力的从空中滑了下来。

  少昊见到鸣蛇无力的落在地下,他将剑身上的至阴之气收回到执剑的右手。

  他一面将宝剑收回腰间。一面用右掌对着鸣蛇的印堂发出一道阴光。

  鸣蛇身体随着那道阴光一阵痉挛,随后,鸣蛇的精神即可有了转变。

  “嘿嘿,这些残枝断叶怕我来阴的。给你来阴的,你反而兴奋。呵呵。好玩!”

  “少帝,我们还是走吧。这里可没有你想的那么好玩。”

  “刚来了瘾头,怎么不好玩?”

  “你想啊少帝,300年前,我还没有什么反应,就被压在了玄石底下。那个绿水渊绝对是一个是非之地。”

  “哎——既然已经来了,就过去看看。即便取不回轩辕氏的剑匣,顺手拔几棵荀草也不赖啊。你想,万一以后你遇到300年前的情人,作为礼物给他,也不辜负你这几百年的寂寞。”

  “谢谢少帝的好意,我宁可不要这荀草。”

  “哎,你不要我要。等将来回到帝庭可以送给那些漂亮的侍女。对了。还可以送给三清山那个我来世的老婆。我身上的功夫有她的苦心哦。她见到荀草,一定会高兴。说不准,这辈子就可以做我的老婆了。”

  这鸣蛇见少昊这样说,心里面哭笑不得。

  她心想,你要是在绿水渊把命丢掉,你就是有一百棵荀草,一千个粉黛佳人又能如何啊!

  “少帝这样说,我还是陪你一起去吧。反正我路熟。”

  “行,那就你给我带路。”有了刚才的胜算,少昊也改变了主意。

  两人转过几个巨石堆。眼前有几眼山泉。那几眼山泉在凹洼处汇聚成为溪流,蜿蜒着向南一直流过前面的树林。

  “沿着这个溪水就可以到达绿水渊了。”

  少昊沿着溪水望去。那溪水所经之处,草叶茂密。溪水中水草飘荡在水间,水草叶子宽阔绵长,在水中姿态婀娜且轻浮。其间,有不少的水草没有根茎,顺着水流向下游漂浮而去。

  再往前走,方圆几十丈内几乎光秃,只有几株松树傲然而立。

  转过一块巨石,山溪右拐。地势豁然开朗。一个极大的绿色水潭出现在他们面前。

  绿水潭三面靠着悬崖陡壁,一面对着山谷草地。天光映照在潭水上,荡漾着清冷的绿幽幽的鳞光。山崖的倒影映在潭水中,晃动如黑黢黢的兽影,更显水面阴森冰冷。

  少昊仔细观察,周围并未看见怪兽和异样的东西。

  他喜不自胜的对鸣蛇说:“也许你说的怪兽就是适才我打败的那些残枝败叶。”

  说完,他伸手从深潭中掬了一捧水。

  那潭水冰冷甘冽。水入口如同冰水一样。

  鸣蛇警惕,不敢造次的她细细的观看周围,不敢有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