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五行四季色彩谈
八字日干五行取用宜忌
五行释义
五行历史渊源
五行特性
五行分形数理
五行生克
五行生克的辩证思维
五行与季节的关系
五行的生克乘侮
最新热门    
 
五行神话 第二卷 乱云飞渡 第五节 绿水幽怪(1)

时间:2009-9-8 20:10:50  来源:风水网
  周身发热,口渴难耐的少昊手执玄阳宝剑,在六座丹炉之间驰骋纵横。

  每一步他都心念口诀,每一招式都挈领八卦精髓。大抵过了一炷香的功夫,少昊感觉到手中的玄阳宝剑可以随意长短,任意刚柔。自己的周身也开始轻松无比,红光四照。于是,他收了宝剑,跳出八卦之外。

  “呵呵,不愧是具有天神血脉的后代,领悟剑法就是透彻啊!”师尊抚摸着白色长髯大笑。

  “还请师尊多指教!”

  “手到心不到,剑法妄图劳。你的内功只是抵达了剑身,还不能够随时用你的意念将你的内力绷到剑刃之上,更不要说将你的内力送到剑尖之上。所以啊,徒孙的剑法和在此修炼之前相比,是改头换面,昨夜和今晨相比不过是四两半斤。”

  “不会吧?师尊,就这个剑法还达不到你的要求啊?那我问你,你这六炉里面的金丹是不是已经被我炼成功了?”

  “呵呵,这九炉里面的丹药可以说是被炼得炉火纯青啊!”

  “这不就结了么?”少昊得意洋洋。

  “哎?徒孙,什么叫结了?丹药被你炼得炉火纯青,是因为你的天神血脉之中具备了潜质。你手中的这把玄阳宝剑又阴阳皆备。三界之中,物有所长,物有所短。这三清洞和三宝洞就各有所指。特别是山顶上的最后一洞未来洞,那才是修炼人的最高境界。修炼之人往复轮回之道却不在其因果当中,究其缘由不过是在于境界的不同。”师尊这样说的时候一脸的严肃。

  “是啊,师尊还没有给我讲这三清洞,三宝洞和未来洞的妙意所在。”少昊见师傅开始严肃,赶紧追本逐源。

  “呵呵,你的心还未收拢回来。现在正是需要破除你骄傲的时候。需要打打你的锐气了。否则,你手中的这把玄阳宝剑也发挥不了自身的作用。”

  “别啊!师尊要是因为生气和徒孙过手,那还不辱没了师尊的名气?”

  “你小子是嘴上服气,心里不服气啊!”师尊看出少昊内心意气风发。便决意要打他的锐气了。

  “玉虚峰的东面有一座山叫做青要山。这座青要山是轩辕氏黄帝秘密居住的地方。这个山中有一个绿水深潭。这个深潭乃地下龙脉所在的出口,黄帝的剑匣就被丢在这深潭之中。这个绿水潭常年水温如温泉,氤氲缭绕。环绕深潭有百里纵深的原始古木森林。其中幻化不得而知。你就去那里寻找黄帝的剑匣吧?”

  “那其余五洞的妙意,师尊什么时候给我讲解呢?”

  “你回来的时候,我自然会在三清洞的第三洞等你。”师尊说吧,双足一顿,腾身消失的无影无踪。

  少昊回身看了一眼六座丹炉内仍旧燃烧的炉火,向着师尊远去的方向一拜,也一纵身向着师尊点指的方向去了。

  正可谓:

  不知路途黑。剑在手,意气风发,神仙玩闹。拼尽剑光百千万,何惧路途重险。况眼底,鬼魅当道。西望远黛乌云盖?问匣中,此剑伐悲旅,畅永夜,为谁俱?

  少昊年纪,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知道是师尊考验他的武功,所以心无恚碍,一路风尘来到绿水深潭外围的森林边缘。

  他停下歇脚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中天。

  极目望去,绿水潭四面被高山围绕,四面的山脚下,距离绿水潭周围的森林有一圈荒芜之地,这个荒芜之地是一条宽约几里的沙漠。荒芜的沙土上面寸草不生。

  越过寸草不生的沙漠地带,便是郁郁葱葱的森林。那些古树不知道在这里已经耸立了多少年代。树干粗大,藤蔓缠绕。走进树林,树下奇石诡异与草色相映,偶有半人高的蒿草之成片,边缘一定会有曲水蜿蜒而出。溪水流过之地,就会在葱茏的草叶间看到夹杂在其间的奇葩异卉。

  少昊随意浏览着快步前行,顾不及领略山水趣味。

  独自行了八九里,忽见树林不再茂密,前面的树林一下子变得稀疏,豁然开朗了许多。

  仔细观看,树林缺口处,奇花异草与路过的景致有所不同。虽然前方的树木花草与先前无异。但是,丛林之间多了一些奇形怪状的山石。山石大小不一,形状怪异且颜色多变。

  少昊放慢脚步,正在迟疑之中。忽然,天色转暗,云霓低垂。树林之中顷刻间有迷雾慢慢浸泽过来。

  转过一处巨大的山石,他听见前方有嘤嘤啼哭之声,隐约传来。

  少昊循着嘤嘤之声,蹩过奇石嶙峋间的草丛。在一块黑色巨石的下面,看到一条被压着的五彩蟒蛇。

  那五彩蟒蛇头顶上有一块杏黄色的斑纹,看上去十分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